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真心想進修?還是自找罪受?
2007/08/11 22:35:44瀏覽826|回應0|推薦4
前幾年剛聽到 "EMBA" 還搞不懂那是什麼,只知道學費很貴,還有,都是大老板去唸的。於是有人說了:「EMBA 的重點不在 "你學的什麼東西",而在 "你交到了什麼朋友"」。難怪,在前幾年我想換工作時,一個朋友丟了幾個名單在我桌上,同時撂下一句話給我:

「看看這裡面有沒有你喜歡的公司,我跟這幾家的老闆都是好同學。」

嗯,這就是 "人脈" 的重要吧?

聽說 EMBA 的學費很貴,甚至有學校規定:申請 EMBA 的同時請隨件附上扣繳憑單 / 薪資證明。這是擔心學生讀到一半會繳不出學費嗎?不過我那位朋友在念 EMBA 的那段期間,不時看他精打細算著薪資該如何應用?免得繳了學費就沒錢吃飯。

我沒想過會再重拾課本回到學校,至少沒想過這件事情會發生在台灣;一方面因為我大多數的同學朋友們都是在海外深造,其次是離開學校久了,也就逐漸放棄留學的 "夢" 了。不過人生總是處處充滿驚奇,某一天突然想到了 (依照我娘的說法是 "某條筋通了"),然後我再度背上了書包上學去......

既然要念書,那麼夢想就設的高一點:最好是可以拿個博士回來。蝦咪?EMBA 的學位不能夠去念博士?聽到這個消息,我當場決定改念 MBA,這樣距離我的夢會近一些。

我沒旁聽過 EMBA 的課,所以不知道 EMBA 和 MBA 的上課方式有何差異,不過根據各方的小道消息以及身邊同學哀哀叫的情況,我想我們的課業壓力應該不小......

記得在我花樣年華的高中時期,曾有幾位長輩很感嘆的說:你們現在記憶力是最好的時候,能讀書就多讀一點,不要到我們這種年紀了,雖然理解力比較好,但是記憶力卻減退了。當時只把這段話當作是玩笑,沒想到我現在居然已經可以體會這種無奈......我也不過距離那段愛作夢的日子沒多遠啊~~~~~~

與大學不同的,現在教授不考試了,「只要」交報告;於是團體報告、個人報告一篇篇的交。最狠的一次,教授在下課前出了作業,規定「隔天早上 8:30 將報告 e-mail 到我信箱裡面,超過時間的...自己看著辦。」於是隔天早上有一半的同學都頂著黑眼圈出現,當天下課後聽到助教在跟另一班學生說笑,說她在中間的休息時間看到我們班上幾個同學一邊打瞌睡一邊倒咖啡,好笑的語氣中流露同情。

同學們,加油!撐過這一段,我們的夢想就會越接近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114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