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一杯溫柔咖啡香
2007/04/03 15:43:46瀏覽801|回應1|推薦5

一直很喜愛咖啡的香味,每次經過咖啡館,聞到咖啡香,嘴角總是忍不住上揚,享受咖啡特有的香氣。

大學時代利用打工的錢,買了第一台電動咖啡機以及磨豆機,還是手動的那種,從此在沒有上課的午後,同學總愛相約在我租賃的小窩,一面磨咖啡豆,一面吃著大家帶來的小餅乾,濃濃的咖啡香瀰漫整間小屋。

畢業後,隨著工作逐漸繁重,這種悠閒的時光也逐漸消失,偶爾跟三五老友相約咖啡館,若是約在下午時分,咖啡也不敢無限制的喝,怕晚上會睡不著。而平常的工作日,早上一杯咖啡已是習慣;通常都是一包即溶咖啡打發,不過之前曾有朋友送了一大包的沖泡式咖啡隨手包 ~ 業者將咖啡粉密封在四四方方的濾紙內,濾紙四周則圍了一圈厚紙板,兩邊各有一只耳朵,讓濾紙可以架在杯子上。只要沖入飲水機的熱水,香濃的咖啡就會慢慢滴下,那香味可比現磨現煮的咖啡,每每讓幾個同樣愛喝咖啡的同事羨慕不已。

這個月初,一名同事抱了一台咖啡機及一包咖啡豆給我,委婉的說是咖啡機放在家裡也沒人用,乾脆搬來公司;實際上是希望我每天主咖啡時能多煮一些,這樣他也能享受到香濃的咖啡。另一名同事則放了一台自動磨豆機在我桌上,這樣才能享受到現磨咖啡的滋味。一個星期後,我桌上又多了一包咖啡豆,是另外一個同事買的,她說她已經跟幾個同事說好,我每天煮咖啡很辛苦,所以由他們提供咖啡豆,我負責煮和喝。不過,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根本不會計較辛苦,能夠喝到各種不同滋味的咖啡更讓我愉快。

比起喝咖啡,我其實更愛咖啡的香味,有時應同事要求多煮一壺咖啡,我通常不再喝第二杯,因為身體會不舒服,但是我仍然享受煮咖啡的過程,深深嗅著咖啡暖暖苦苦的芳香,然後,輕輕思念那群愛喝咖啡的同學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868034

 回應文章

祂 讓神的兒女大有盼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身為
2009/01/13 06:07

你的同事很享受耶 還可以喝到現煮的咖啡

雖然我也很愛 但以前上班時 到辦公室反而喝三合一即溶咖啡搭波羅或起酥麵包當早餐

懶人一個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9-01-13 13:40 回覆:
一個人的時候我也大多是喝三合一,因為懶的洗一堆用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