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持續發燒會不會燒壞腦袋?
2008/01/07 16:42:48瀏覽2829|回應0|推薦36

發燒會燒壞腦子嗎?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容我先說說我最近的狀況 ~~

在我去香港之前其實就已經有輕微的感冒症狀,而且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只不過感冒並沒有真正發作出來,只是三不五時小小的咳一下。跨年後正式回到公司的第一天,我發現到辦公室有人戴口罩上班,人事偷偷告訴我:我的坐位後方那一塊區域全都是『疫區』,病情相當嚴重,請小心不要被感染。隔天我的喉嚨開始感覺有沙啞的感覺,當時還跟同事相互安慰:希望不要感冒了。再隔一天,星期六,鼻水滴滴答答……

然後我就發燒了

記得週六中午出去吃飯時,走在路上總覺得好像在漂浮一般;吃過飯照例晃進書局裡想看看書,但是無論拿起什麼什麼種類的書籍雜誌,書裡的文字都在我面前飛舞,我完全不知道書中的內容是什麼。下午教授繼續在台上神采奕奕的講課,我也繼續抱著衛生紙在台下渾渾噩噩;身體的不適開始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發燒了?可是我已經很久沒這麼嚴重啦!

晚上和朋友約了要去 KTV,當時心中打算著:過去打聲招呼就走人了。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仍被留在那邊吃吃喝喝,還唱了幾首歌。朋友點了一首『可惜不是你』並指定要我唱,我因為感冒所以中氣不足導致某些尾音抖啊抖的,偶爾唱到一半還因為氣不足而中斷,沒想到一首歌還未結束,就發現 A 哭的亂七八糟,B 眼中閃著淚光猛找衛生紙,一曲結束一群人起立鼓掌,說是被我歌聲中 ”充沛的情感” 給感動到不行……

回到家翻箱倒櫃的找出溫度計,果然不出我所料,中鏢了!

睡覺前吞了一顆普拿疼退燒藥,沒想到隔天進教室後沒多久又再度燒了起來。雖然走路時仍覺得是漫步在雲端一般,但也許已經有點習慣了,所以身體不像前一天這麼難受。

從此要我去看醫生的聲音紛紛在我身邊繞著,但是昨天是星期天啊!除了急診室,醫生都不看診的。不過在晚上回家倒車進車庫結果不小心一屁股撞上門口的花盆之後,我立刻決定:是時候到醫院報到了……

在醫院呼呼大睡一覺醒來,護士確定我燒退了,醫生又殷殷切切的叮嚀了許多之後,終於恩准我回家去。

從來沒有持續發燒兩天的經驗,因此回家後上網去 google 了一下,看看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持續發燒?這樣燒下去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現在回到一開始的問題:發燒會燒壞腦子嗎?答案是「不會」,只是會影響判斷力。對這個問題仍有疑問的朋友,請直接到下邊這些網站看看醫生的詳細解答:

發燒的正確觀念

發燒不會造成肺炎、小兒麻痺、啞巴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喔! 101 煙火秀

照片來源:http://blog.pixnet.net/satanstw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151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