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
2006/10/11 11:16:59瀏覽190|回應0|推薦8

我頂喜愛蝴蝶結

幼稚園開始

便是個愛漂亮得狠的女孩

 

雖然

父親怕母親累著

不讓我蓄長髮

所以

我沒辦法擁有可愛的辮結

也無法在頭髮綁上各式蝴蝶結

我對衣服的要求可講究得很

 

我偏愛蕾絲很多的小禮服

儘管許多時候

那蕾絲扎得人不舒服

 

一次去幼稚園途中

我滿心歡喜的穿著蕾絲小禮服

是翻飛的蕾絲與蝴蝶結

令蝶兒錯認是同類罷

停駐裙襬的蝶

任我繼續行走

也不願飛離

 

老實說

我並不喜歡蝴蝶

真切點

其實是害怕所有會飛的動物

 

似乎

有點葉公好龍般可笑

 

緊張到快哭的我

既不願大力擺動裙子

去破壞自己形象

----縱使身邊並無他人

亦不敢

伸手撥開牠

 

本該是一幅多美的景象

不是嗎

怎我弄得如此狼狽

 

一方面擔心遲到

一方面又提防著其他蝶兒

加入衣上盛會

所以仍緩步的移動

 

直到

那只蝶兒

終究明白

這翻飛中的

並非花朵  亦非同類

輕輕的

牠鼓翅

離開了

 

受驚嚇的我

不自覺得

開始跑了起來……

 

 

回想起來

令人忍不住發笑

本該是場美麗的邂逅

卻有著灰頭土臉的結局

 

只是

至今

我仍不想望

再遇著這美麗風景

因為我可能再次搞砸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8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