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北北(二)
2006/06/23 11:43:43瀏覽139|回應0|推薦2

小學三年級時

弟弟小ㄧ

我又得擔起保護他的責任

 

某日上學途中

快到學校時

遇到一個莫名奇妙的6年級男生

把扯鈴

擺在弟弟的書包上頭

 

我還未來得及幫他拿掉時

弟弟已本能的

晃一晃肩上的書包

試圖將扯鈴弄下來

 

誰知這動作惹惱那個男生

他抄起手中的扯鈴棍

往弟弟的腿上打

 

我這個作姊姊的

怎麼可能任他撒野

馬上按住他手中棍子

惡狠狠的瞪他ㄧ眼

在這同時

記下他繡在胸前的學號

 

接下來

我帶著弟弟快步離開

 

早自習時

我將早上的事情告訴我的導師

 

老師寫了紙條

並找了一個同學

請他陪我到6年級

報告那個男生班上的導師

 

我們那時的學號

繡得是年級班別及座號

 

我猜那個男生

作夢都沒想到

他必須當著全班的面

向一個3年級的小女生道歉

 

哈哈

真是大快人心

誰叫他不知道

「惹熊惹虎,也不要惹到恰查某(母老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2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