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講
2006/06/26 08:34:44瀏覽160|回應0|推薦2

小學時

學校規定三年級以上

各班每2週須辦理ㄧ次巡迴演講

巡迴方式為

1班派3位同學到2班演講

2班到3班以此類推下去

下週變成1班到3  2班到4

如此不斷巡迴

 

巡迴演講的3名同學

還要被打分數

分數較高者  有獎勵

 

我常被派出去演講

連朝會演講都是常客的我

其實並不害怕巡迴演講

 

四年級的有一天

我卻告訴母親

我不想上學

母親問明原因後

要我打電話問父親可不可以

 

其實打電話前

我早就猜得到結果了

******************

小一小二時

第一名與第二名

永遠是我與一個男生在輪替

班長副班長

也永遠是我們兩個

 

不知何時開始

他每天上課前

ㄧ定到我家樓下喊我

然後

我們再一起走約10分鐘的路程

去上學

 

小三分班

我與他分到不同班

 

不久後

我聽到許多耳語

他在他的班上公開

他喜歡我的消息

 

可怕的是

ㄧ次無意間進入他們教室

全班竟大喊我的名字後

開始起鬨

******************

小四那天的演講

正是輪到他們班

 

父親不接受我的理由

告訴我

若我演講得到最高分

他就送我東西

 

他的誘因

ㄧ點都吸引不了我

但我知道假是請不成的

只好硬著頭皮去學校

 

如何結束這場演講

我早忘了

只記得如預期中得到最高分

 

父親要送我的禮物

變成弟弟的要求

 

而那男生

繼續暗戀我到6年級

也困擾我到那時

 

我呢

從此之後痛恨演講

也漸漸不愛在眾人面前說話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2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