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翹課
2006/06/23 09:10:31瀏覽195|回應1|推薦1

當過學生的人

幾乎都翹過課吧

只不過

跟我一樣這麼早就開始翹課的人

應該不多

 

我們家的小孩

都從幼稚園中班開始讀起

我讀中班時

哥哥讀大班

 

忘了是不甘寂寞

還是嫌棄同齡的課程過於無聊

我總跑到哥哥班上

聽他們上ㄅㄆㄇ

 

老師拗不過我

只好讓我隨班附讀

雖然哥哥從不喜歡我跟著他

 

那時

母親在家幫人縫紉衣服

所以

我們都要在幼稚園吃午飯及睡午覺

 

ㄧ日

我在教室輾轉反側

怎麼樣也睡不著覺

索性起來叫醒哥哥

吵他說我想回家

 

就這樣

我們兄妹倆

直接穿過幼稚園大門的縫

回家去

 

後來聽媽媽說

那天老師發現我們不見後

趕緊通知她

沿著我們尋常上學的路

卻怎麼也找不著

 

心急如焚的母親

接受老師建議回家等我們

由老師們繼續搜尋

 

母親回家不久

我和哥哥方悠閒的踱回家

ㄧ問之下

才知道我和哥哥繞路去探險

從那之後

我沒再去上幼稚園

 

直到舉家北上

我才爲了帶弟弟上課

而上大班

 

然而我囂張的行徑

又因上學而再度開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230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
2007/04/14 21:27

真是屌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