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心-北海道之旅
2006/09/21 09:59:25瀏覽370|回應0|推薦7

下了飛機

便歸心似箭

 

進了家門

完全沒有興奮心情

想檢閱

帶回來的戰利品

 

洗完澡

往床上一躺

忽然有種

回家真好的感覺

 

想起

許多人述說過

這種旅行後的思歸

我突然能深深體會

 

畢竟

是不同的國度

擁有相異的風俗

 

5天的冷食

令同團的許多人都吃不消

 

聽說

日本的總經理特地另掏腰包

招待員工們

吃日本傳統又正式的料理

卻不見

真有幾人歡天喜地的領情

 

窗外

雖擁有無限美景

卻僅限於遠遠眺望

 

我們的車子

毫不留情的前進

把眾多醉人的景色拋在後面

只帶我們前往

所謂的著名景點

 

最折騰人的

莫過於

殷殷期盼該是有

更値得人欣賞的事物

換來的

卻是

少於車程的照相時間

或不及路邊令人讚賞的景物

 

是團體旅遊

行程緊湊得令人洩氣

抑或

旅行本身

便等同於舟車勞頓

而使人疲憊

我已弄不清了

 

或許

動極思靜

飛過了

一個小時的時差

已是我目前的極限了

 

養精蓄銳一陣子

講不定

再靜極思動

哪天

又飛往更遠的極限

 

但是

現在的我

只想在家裡狠狠地休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5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