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二日遊
2006/07/24 10:48:23瀏覽818|回應0|推薦11

睽違東澳浮淺

該有兩年了吧

 

期間

也去過宜蘭幾次

也曾到帛琉浮淺過

但我的裝備們

一直被擺在角落邊哭泣

 

*********************************

 

為了彌補被冷落已久的它們,我與老公,打算狠狠的在東澳海邊,玩個2天。

 

禮拜五晚上11點,我與老公,嘗鮮的走雪山隧道;該是因為半夜,車行非常順暢,因此,一直保有好心情,去見證這項偉大的工程;隧道內的廣播系統,及FM頻道,都令人覺得別出心裁的有趣。

 

凌晨1點多,即到東澳的粉鳥林漁港。

興奮的老公,一點都不想睡的感覺;把不能晚睡,而厭厭一息的我,丟在車上,逕自去找夜釣的人們聊天。

這時,真覺得車子太小,一整箱的浮淺用具,佔滿我們的小車車;待興味濃厚的老公回到車上,折騰好睡覺的位置,已是3點多了。

 

5點多,老公的手機就響了;因為同行的友人,不想晚上開車,又不太知道路,所以,一大早便打來問路;而且,不只一通,7點,我和老公便不再睡得下了!

 

10點多的太陽,就毒的嚇人。

泳衣+水母衣+防滑鞋+救生衣+蛙鏡,整裝完畢後,老公及一個朋友,就迫不及待的下水了!不會游泳,卻擁有豐富浮淺經驗的我,當起教練,陪老公朋友的準新娘(也是我的高中同學)做初次浮淺的練習。

這天的水,非常清澈,且透涼;沒穿水母衣的朋友,在水中還冷得發顫。水裡的魚兒及珊瑚礁,都美過我們曾浮淺過的墾丁及基隆海域,這也是,我們獨鐘於此浮淺的原因。

 

本預計在粉鳥林待上2天,因著附近唯一一家旅館的客滿,我們改在蘇澳市區投宿;兩者之間相距車程約20-30分鐘,所以臨時決議第2天行程另定。下午2點多離開粉鳥林,到蘇澳找旅館、沖澡、吃完東西已是4點多的事,因男生們喜好釣魚,便再回粉鳥林進行釣魚比賽。

 

2天的行程,完全未作安排,因此離開飯店後,又臨時買了新地圖,規劃目的地。禮拜天傍晚,幾乎是固定的塞車時間,因此我們以回家方向,為行程的動線。最後決定到安農溪泛舟。

 

我與老公(那時的男朋友),曾在幾年前的農曆初二,與朋友相約花蓮,並在秀姑巒溪泛舟。因著冬天,泛舟的人不多,僅212人,且因天冷,開快艇的跟船教練並不會刻意讓人下水。但我的天才老公,竟2度跌到水中,這事讓我糗了他很久。第一次,他專心於划船,沒有抓牢繩子,充氣艇撞上石頭產生的彈力,將他丟出船外;他竟錯愕的在水中狂笑到沒力自行爬上船,硬是被船拖了許久,才在朋友幫忙下重回船上。第二次,則是我們中途上岸休息,再度下水時,需有人先推船至水中,再跳回艇上。老公與他朋友正是擔任此工作,推了一下子,見朋友俐落的跳了上船,老公卻多推了一下,待他往上一躍準備入艇時,整個人又咕嚕咕嚕的沉到水中了。這種丟人的事,真是讓我們兩人當下笑到不行,還好他數度掙扎後,便回到船上了。

 

為什麼談花蓮的事,因為我們的第2次泛舟---宜蘭三星安農溪泛舟,我親愛的天才老公,又發揮他的耍寶功力,落水娛樂大眾。這次,他坐在船的最前頭,擔任控制船方向的重要舵手,盡責的他,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因著太賣力,整個身體傾斜而落水;還好,這次天氣並不冷,他的搏命演出,有發揮到額外的娛樂效果。

 

泛舟,其實是件累人的事,約2小時的行程,驚險刺激。全程下來,沒有一人不喊餓的,所以,我們迅速沖完澡,便無異議的通過先吃東西再上路。

 

雪山隧道這陣子的塞車潮,相信是無人不知,因此回程便循著北宜公路。雖說颱風又將來臨,但天氣仍好的令人心情愉悅,北宜公路的風景,又是雪山隧道所無法比擬的;加上北宜的路況一路通暢,為整個旅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6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