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類風濕關節
2006/07/07 16:13:56瀏覽402|回應0|推薦7

第一次知道這個名詞

從杏林子筆下

同情她的處境

也驚異於她的豁達 

第二次聽到

相隔約5 

大學時

習慣在大考前熬夜

看書到11.12

睡一下  3.4點起床再K

或看到1.2

5.6點起來繼續抱佛腳 

大二那年

認識一群朋友

常常半夜喝茶到天亮

看完日出  吃完早餐

再各自回家休息 

當年的期末考

左手腕疼到無法彎曲

考完試後

看遍中西醫

從推拿到照骨頭X

完全找不出病因 

直到有人提醒母親

帶我到風濕免疫科做檢查

看報告時

我從醫生口中第2次聽到這個病名 

離開醫院

我哭了

想到自己有可能像杏林子一般

需要一輩子受人照顧

我難過到幾乎崩潰 

當時醫生告訴我

他會開止痛藥給我吃

當止痛藥不再有用時

告訴他  他會加重劑量

從那之後

我再也沒踏入風濕免疫科

止痛藥

一顆也沒去動它 

5年了吧

我和這個慢性病

共處了這麼長的時間 

從左手腕疼痛

到右手腕與右手指

甚至一度危及左膝蓋 

我不再能騎機車

我不再能攀岩

我不再能打籃球

有時疼起來

連握筆寫字都困難

雖然

我不再看醫生

但是我調整作息

疼痛時緩時急

病情時好時壞

不讓它於其他關節再發病

是當務之急

我自認為

我做的很好

身邊自然不乏擔心自己的親朋好友

秘方自然也聽過不下百種

是我天生固執吧

依然只依照自己的想法過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4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