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即景
2006/09/09 15:29:49瀏覽339|回應0|推薦11

捷運出口

晚上8

滂沱大雨

甫步出電梯

出口人煙稀少

手中的大包小包

讓我不得不靠在出口窗戶旁

卸下手邊東西

進行接下來

為時不短的等待

此時

身後想起一串對話

我在MRT”  我在火車站  你要不要出來跳舞

一位超著外國口音的男人

對著手機作出邀約

並時不時的說幾句簡單的英語

對方似乎不懂MRT為何

而這位外國人 似乎也不懂MRT的中文怎麼說

索性說火車站

我不知道對方做了什麼回應

只知他作完跳舞邀約後

從我身後離開

我回頭

沒有找著說話的身影

聽說

外國人

喜歡在台灣的pub把妹妹

他讓我覺得

就是那種人

雨勢

沒有停止的跡象

反而越來越肆無忌憚

該是捷運到站

從電梯湧至出口的人

一下增多

至少有一半

因為沒帶傘

站著發呆

使得狹小的出口

一下子擁擠了起來

加上雨絲不斷飄進來

令人難過卻又無處可躲

幾個阿兵哥

站在對面騎樓下

不知如何是好

一個女孩子

卻反而勇敢的在雨中行走

她的樣子

該是冒雨走一段路了

有點困惑

已經不是第一天下雨

加之

一早天色便昏暗

怎麼仍有如此多人

不願帶傘出門

這時的身後

傳出一個熟悉聲音

說著快速流利的英語

我英語能力不佳

況且

也不愛偷窺他人的隱私

然而

他的近距離與大音量

逼我得接受這些無意義的對話

要不要和我去跳舞  要不要去喝酒

在談話接近尾端

聽他緩慢的學習這兩句話

應證了自己的猜測

打心裡升起一股厭惡感

我想

他接下來

會不會在成功約到女生後

再撥電話去請教

要不要跟我上床怎麼說

但終究沒勇氣

轉身賞他一個衛生眼

捷運一列一列到站

沒帶傘的人

也越聚越多

幸好

等待在這時終於結束

我厭煩的心情

也所幸沒有到達臨界點

還是討厭下雨

尤其

在下雨天遇見討厭的人事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3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