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心法》前世催眠(一)--一個悲慘的過去式
2013/02/25 11:59:29瀏覽3106|回應10|推薦39

圖/文 Sunny Tsai

我認為的前世催眠。

先聲明:英文有一句: You see what you believe.你相信什麼就會看到什麼。人的潛意識永遠是保護你的。你不想說的話、不想做的事、不相信的信念,一旦被催眠了也不會說、不會做,不會被嚇倒。

所以,潛意識是一種波,也是一種能量。就像是你看不到風,但是當風吹過樹梢時你就可以感知到此能量的存在。但是,這能量在你的面前以你能夠理解的方式表現你才能夠解讀。一如人的夢境。夢,是潛意識與意識的對話平台,潛意識把夢境幻化成你可以理解的人物或場景,所以,你有機會可以解讀潛意識傳來的訊息。

我的基督徒個案永遠只會看到基督或神,佛教徒只會看到佛,無神論者則是看到一團光。不相信前世的就很難進入前世。除非,你有一個具彈性的態度,原有的信念才可能得以改變,我發現孩子很容易「自動」進入前世的原因是他們的心智還沒受到很多外來的限制和影響。

曾有一位非基督徒,當他進入很深的催眠狀態後,一度他告訴我:「我眼前站著一個神。」

我笑着問:「神?你怎麼知道的?」(明知道他不相信基督教,所以才感覺很驚訝。)

他的表情很有意思:「well...they called him God.(嗯...他們稱他作神啦。)那是一團很柔和的光影,令人感覺很親切、很仁慈、很舒服。我現在只想哭。我想,那是神。」

催眠可以幫助人體會,什麼是--空間和時間皆是幻象,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
因為同時性所以也還持續互相影響中,沒有開始或結束,一切正在同時發生。
輪迴不是一個接著一個發生,是同時發生。過去和未來。
透過催眠,跳躍在每一個可能性的人生,體會檢查。
我通常會問眼前的個案:
「在這一世,你學習到什麼?最擅長是什麼?你的最愛在那裡?此生有什麼遺憾未完成的事?」

擅長的事,(例如莫扎特的音樂能力)可以此生繼續下去會是事半功倍,像我走上這一條路也是。
愛,是唯一可以一來再來的,延續的力量。
遺憾的事,就是此生我們選擇再來的原因。

每次我們都選擇來完成一些以前未圓滿的、沒學習過、經驗過的。
透過催眠,把這些答案找出來。
過去的挑戰就變得有其存在的目的。
未來,也會變的有意義些,知道來此生的更高的目的。

有人問起,如果催眠到前世,可以喚醒過去已經學習過的智慧和行為。

不過萬一是悲慘的事,怎麼辦?

有一個個案是這樣的:

美美小時候和家人由越南逃到緬甸,日後輾轉來到加拿大,她來尋求催眠的原因是近來夜裡老是噩夢連連,加上先生的二度外遇讓她整日哭泣。然而,美美原來是一個堅強的女人,這次的問題顯然困擾她很大,於是她的家庭醫生建議她來看看催眠是不是能對她能有幫助。

美美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堅信前世今生的講法,所以,她一來就指明要我催眠她到前世。

結果,看到的那些都是很不愉快的記憶。

例如:有一世,在美美五歲的時候,她的母親因為父親愛上另一個女人,而在美美的面前上吊自殺。父親也因為傷心跟著在竹林裡上吊了。

美美在催眠時哭的很傷心。

我在催眠時提出幾個問題:

「經由這個事件,你在此生學習到什麼?」

「你為什麼需要選擇這樣的經驗?」

「你覺得這個經驗跟你此生面臨的挑戰有什麼關係嗎?」

「你不恨他們嗎?」

美美給我上了一堂很珍貴的課。她說:

「早年父母的離開使我變成一個很堅強的人,我照顧兩個弟弟長大成人,而且,我們都沒有變成壞孩子。但是,遺憾的是,那一世我決定不走進婚姻,因為不相信男人。我有一個非常愛我朋友,結果因為我的決定最後他只好跟一個他並不怎麼喜歡的女子結婚了。

我沒有好好珍惜跟他的緣分,這一世,他又再來協助我,他是我現在的先生。他來幫助我完成這一部分的功課。我的先生是一個很好的人,他常常會主動而且盡力地幫助身邊的人。

我很愛他,我不想離開他。我應該好好珍惜他給我的。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事後我跟美美討論關於這次的催眠,我提醒她,那一世的經驗和培養的堅強毅力,對這一世是不是有幫助?

「當然有啊!如果不是這樣,我根本不知道這一世我怎麼能夠通過逃難時的挑戰,現在,我大概也不會在這裡跟你講話了。」

「以前,我每天都在工作,幾乎也沒什麼朋友,現在,我應該珍惜已經有的家庭,感謝我的先生以前給我的。現在孩子已經長大,我要多花一點時間陪他,錢,攢夠了就好。」

最後一次跟美美見面時,她送我一串很漂亮的綠色石頭手鍊,說是特別觀察我之後的選擇。現在,我把這一串手鍊掛在桌前,適時提醒自己。當人們對我質疑前世催眠的有效性,令我陷入該不該爭辯的兩難,或者令我對於前世催眠又有一點動搖的時候,我要記得美美的故事。

未來,我們只能期待科學研究能更接近靈學和心理學,提供大眾更多關於未知實相的答案。現在,只要相信前世的人能夠由催眠得到一點令人安心的答案,在面對人生挑戰的時候走的更穩、更平靜,那不就是任何一個治療最終的目的嗎?

賽斯書早期課裡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業」並非是一種懲罰。「業」提供一個機會讓人藉此進化和發展,利用這個機會可以擴大我們靈魂的經驗,也增加對靈魂的認知,把以前累世被忽略的、應該做而沒做的彌補起來。 

感謝所有分享前世訊息的每一個個案,我也從中學習到一些人生的意義。

2013年台灣及中國地區催眠諮商行程。
七月4日-10日 台中
七月15-30日 珠海市,中國
連絡方法:
www.sagehypno.com 
E-mail: love@sagehypno.com
Tel: 1-(905)910-9859 (加拿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7337006

 回應文章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一段影片
2013/03/02 19:41

相較於 牛頓的古典力學  的精準機械性

在微小的粒子世界裡 整個宇宙 ( 世界 )

在量子力學的描述中  比較像一個有機體   同時存在著許多的 " 可能性 "

彼此就像生命一般  還可以交流一樣

顛覆了我們習以為常的機械世界

最弔詭的是 許多都已經證實為真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3 05:20 回覆:

跟這部片子很像吧。謝謝你我一直在找中文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Sk51Lp-vHU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的" 因 " 現在的 " 果 "
2013/03/02 13:59

關於 回到過去 回到未來

以及 量子力學的可能性

的確是一個很有趣 與 很吸引人 的想法

但以我的看法

時間並不是真實存在的物質性

而只是一個敘述工具

至多只是一個座標系 或是一個運算中的符號變數

所謂直斷三際 ( 現在 過去 未來 ) 的真實意義是

放下我們習以為常的成見與時間系統模式 ( 就像量子力學一樣 )

真實了知當下的一切

過去的因 造成現在的果 ( 回到過去改變 現在也就被改變 )

現在的因 造成未來的果

一切的可能性與努力皆是在當下完成 絕對不是在過去 也不是在未來

其實我覺得與您所言 是相差無幾的

但是最大的差別 是 自己 敢 而且 勇於承擔  一切皆於當下

我們因為所知有限 ( 像我一樣 ) 往往要而且希望用一些看起來很高深的理論

去強化自己的信心 ( 尤其是自己覺得很艱澀的理論 )

其實是不需要這樣的

( 我絕對沒有否定您的意思 相信您一定能夠了解 )

( 以愛因斯坦與量子力學的理論 是回不到過去的   而且過去的那當下 過去就已經過去 而且改變了 那如何回到過去呢 ? )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3 05:07 回覆:

說得好!

正如你提及的,我的確在催眠裡體驗到--「時間和空間皆為幻想」的不存在感。個案一進入催眠狀態一般都會體會到時間的不存在感。

所以一旦不需要「時間」這個三度空間的工具時,就可以隨意在過去、現在和未來游走。

你說對了,我們一直試著用很高深的理論來說服自己、也說服別人,我想因為我的成長背景教我:「子不語怪力亂神。」在講究科學的

現在,我更想把這句話解釋為:「如果你不切確的明瞭一些眼睛不能看得到、當今科學無法解釋的、被歸為怪力亂神的現象時,請不要隨便評斷或談論它。」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3 05:11 回覆:

這句話講得很好:

但是最大的差別 是 自己 敢 而且 勇於承擔  一切皆於當下

來到我面前的大多數是已經願意為自己的業承擔才來改編的,往往他們都是很快就真的改變的。甚至幾天內一個3公分腫瘤就真的消失的。

然而,還有一部分根本還不願意負責,一味地責怪別人、希望現況改變。當然,這是徒勞無功的。我都只能默默祝福這些人,期待老天賜給他們一點智慧。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心念正直 一定會有助緣
2013/03/02 10:41

靈體更能感受到心念

只要是慈悲助人 ( 其實外靈恐怕是受益最大的 )    一定會有曙光

倒是不是擔憂畏懼的    

何況您的觀念十分深入   一定會    轉諸惡緣   廣結善緣的

南無阿彌陀佛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50 回覆:

謝謝,真的感激你的善意和關心,

我還在學習的道路,此身到底是自己選擇了這個藍圖,

我會一步一步堅定的走下去,

也許要花很多很多世的學習,

我總算開始了第一步,

希冀下一次張開眼睛時會立刻記得我來的原因,

不要再像此生,等到近而立之年才記得。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59 回覆:

正直的心,

是我唯一的路。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1:00 回覆:

瞧!

你們這些助緣不都自己送上門來了嗎?

感恩。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建議
2013/02/28 16:12

您在做前世催眠之前 是看到很謹慎的態度

也看得出來您是有一定的信仰

不過後學想提醒一件事

有時候是真的會有冤親債主 其他靈體  隨附

希望您特別謹慎

保持場所清靜和諧 迎請高靈 慈悲護佑

純屬善意 沒有其他意思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24 回覆:

讀了,又放;讀了,又放;讀了,又放...

我反覆在思索你的話語,

感動與這個陌生人的好心,

所以,我會更謹慎。

只能說,

選擇,是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

不輕易介入別人的因果。

希望老天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我可以改變的,

給我耐心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

給我智慧去明辨期間的差異。

會來到面前,也許是某種姻緣,

如果真有影響,那是否也是安排好的?

躲也躲不掉呢?

我還在學習明辨其差異,

謝謝你的指點,

我是多麼有福氣的啊。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供一個觀點
2013/02/27 13:50

我個人對於 " 現在 過去 未來 同時存在 " 這個說法壹直很有意見

我覺得 業 ( 準確的說法 應該是 " 業 " 的敘述 ) 就像是

我們站在一排書架前  " 我 " 可以去拿一本 過去業的書 或是現在業的書  以及未來業的書

但是 這是 " 我 " 去拿的 ( 有些人喜歡去問不同的通靈者 )

所以 過去的準確度最高 現在 次之 但是未來呢 ?

未來業  可是有一定的  變數  與  轉變空間

所以準確度最低

而且又參進了個人不同的主觀推測

容易 各言其是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31 回覆:

未來永遠有無數的可能性,一如過去也不是已經千斤不動的凝固了的,

每一刻都在變為的狀態,回到過去改變,同時現在也被改變了。

時間的緯度除了上下移動,是否也可以往四周每一個向度發散?

如果量子力學的發現成立,那麼人的可能性就變得無盡,

當然,我們現在當下專注的地方就是最能發力之處。

啊!我談得太多了,

科學總不是我的專長,不好談。

我還在走一個實驗的路。

是否?

是否可以發個願?

等我們都回到原來的狀態時,再坐下來談一個夠啊?足感心耶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重新調整了自己的信念與選擇 我們造就了新的生命與自己
2013/02/27 13:35

我個人會建議

不須討論前世存在與否     否則會喪失最重要的焦點

我個人當然相信    但是我覺得也不該把精力花費於其上

最重要的當然是當下生活的立即改善

以現今地球人的生活為例   生活條件差異巨大    法律與道德 難有常理 

這應該是因為   法界因緣聚合不可思議    大家都是以管窺天而已

說不定   很多的論述都是對的     有些是學習的課程    有些是受罪的業報

如果把我們真實有益於求助者的良方   鑄基於此  

非但無益    而且危險

何況 最重要的重點是自己的心念與行為模式的改變

如果有益於此    當然很好     否則求助者稍一迷惘      則所有的信念容易土崩瓦解

人不但只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人也只能看到自己偏見所能看到的

不同的催眠師    恐怕得到的結論也會天差地別

尤其    如果求助者觀念一偏   只不斷去找所謂的 “ 前世 “   那就反而不好了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36 回覆:

為了瞭解自己由哪裡來?要去哪裡?前世提供一個可能的解答,算然不是唯一。

知道從何而來,為什麼而來,當下才能變成一個著力點。

是的,一位地沈溺在過去並不會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所以,我會一直帶著他們走下去,探索此生來的任務和目的是什麼?

要經驗學習的是什麼?

這樣好像變的比較容易接受,也比較有力了。

你說的很好。謝謝你花這麼多時間。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催眠
2013/02/26 16:29
這種說法 很符合輪迴概念
人因為有須要學習的(貪嗔癡染迷)
所以再來學習 直到圓滿 無執著

不過 基督徒在摧眠中
如何看待前世? 您如何解說?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39 回覆:

一如我開宗明義講的:You see whtat you believe. 你只會看到你相信的。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的個案例頭只要是會來到我面前的已經是有一點可以接受前世今生才會來的,對於一般虔誠的教徒而言催眠是有備其信仰的。

當然,不相信的也不會看到的。潛意識是保護主人的。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43 回覆:

當此人的潛意識為了保護他時,從來不會叫他們進入「前世」,因為,對此人來說根本沒這回事,又要如何進入呢?

就像,不相信佛不會看到佛一樣啊。

在被催眠下,只會說他想說的話、做的事,

即使我問他關於前世,他也聽不懂這個指令。

不過,將來我可能會寫一篇文章來討論幾個天主教和基督教的案例。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
2013/02/26 15:10

只要相信

就有它們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44 回覆:
謝謝謝謝謝謝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內容很棒!
2013/02/26 13:48

總結了催眠到前生的正面治療原則,方法,和結果!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45 回覆:

老哥,

謝謝你的鼓勵,

好感動,我會繼續加油。

親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止於至善
2013/02/26 11:22

業  是造作  造作必有相對現象發生

所以 一切都是過程

因為故事的結果必回到生命原點

只是讓靈魂在其中發現事實 讓生命止於至善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3-02 10:46 回覆:

有人理解是一件很美的事!

謝謝靈婆。

三太子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