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發表會《喜悅,是一種選擇》
2019/08/22 08:31:54瀏覽708|回應1|推薦8

參考網址:

https://showwe.tw/news/news.aspx?n=1671

在連日陰雨綿綿的天氣後,新書發表會當天陽光終於露臉了。這也讓假日的誠品書店多了不少逛街買書的人潮。而這次的簽書會因為參與讀者踴躍,活動開始前,就引來不少前來誠品逛街的民眾上前一探究竟或詢問。

 ◎未演先轟動

這次的新書發表會,預計是下午2點半開始;但1點多的時候,現場就已有不少參加到場支持Sunny老師的粉絲與親友,現場寒暄聲與笑聲此起彼落,讓原先就熱鬧不已的誠品書店更多了歡樂的氣氛。
當Sunny老師提早進場時,粉絲們早已迫不及待將老師圍住,和老師閒話家常、彼此問候,就像場同學會。聊天之際,大家也不忘把手邊的書拿給老師簽名,最後變成了一場會前簽書會。

 ◎好戲登場

在主持人的提醒下,時間到了,也代表今天的重頭戲要開始囉!

首先由許文杰老師擔任引言人,導出今天發表會的主題「催眠」,許老師也半開玩笑表示,自己本身有容易被催眠的體質,所以被邀請來當引言人;許老師簡略地述說和Sunny老師的相識過程與時間,言談中不難發現兩位老師的好交情。
在許老師的引言後,就輪到今天的主角Sunny老師和與談人林文義導演上場囉!

↑ 為了能讓後面的讀者看到主講者,Sunny老師和林文義導演特別起身走出講台,站在讀者前,和大家對談。而讀者們此時也一個個變成粉絲,拿起手機猛拍照。

◎什麼是催眠??

首先,Sunny老師先和大家說明,什麼是催眠?催眠的定義很多,日常生活中處處存在,當我們接受到暗示而不自覺進行著,就是一種催眠。做白日夢的時候是催眠;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是催眠;看電視廣告時,突然覺得世界好可怕,這也是催眠。我們的每個想法或意識都可以算一種催眠。這時Sunny老師半開玩笑的告訴大家,大家現在在聽老師的講說,也算是催眠。
接著林文義導演談到與Sunny老師的認識經過,並分享自己拍攝影片的過程,林導演表示拍片其實是在整裡自己(想法)的一種方式,並透過影片去表達出來。

 ◎踏上催眠師的歷程

Sunny老師來自於一個「子不語怪力亂神」的家庭,沒喝過符水、生病的時候找西醫。然而生命軌跡是在Sunny老師30歲後幾個大挑戰出現後開始改變的。其中一個是每次發作時一定讓人坐在廁所裡頭狂吐三個小時嚴重的偏頭痛,以及從大學時期開始困擾的過敏,後來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讀研究所的時候,演變成嚴重花粉熱讓生活更加難受;另一個大挑戰則是婚後的婆媳問題。

在西醫眾多的藥物和治療都無法幫助,一次偶然的機會Sunny老師接觸到陳勝英醫生的書,在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下先打電話跟陳醫生聯絡,然後直接飛回去台灣接受他的催眠。

記得最後一次催眠老師看到自己62歲的某一個可能的未來,坐在一間小診室,身邊一位孩子,而Sunny老師正在為這小孩做一種療癒。催眠後,陳勝英醫生對著Sunny老師很慎重地說:「Sunny,你回去加拿大一定要去拿一個催眠師執照,你應該往這條路走的。」

接下來陳醫生變成Sunny老師的啟蒙老師,他給了很多啟發和引導,Sunny老師拿到執照之後,就在家裡為一些認識的朋友義務催眠,直到變得健康,以前的大小疾病都不再困擾老師,也幾乎不需再吃任何西藥或營養品,整個人變得開心了。之後,加入家庭醫生的中心診所,一直全職執業至今。

Sunny老師舉自己成為催眠師例子的同時,也建議家長:支持孩子的興趣!未來是很廣闊的,很多未知的新興行業和改變,是現在的我們無法預測的。若家長可以支持孩子的興趣,孩子在未來的發展也會無限可能。

 ◎出書緣由

那為何Sunny老師要出關於「催眠」的書呢?老師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寫文章,就像個要出書的人,會習慣把文章一絲一絲地整理出來。而《喜悅,是一種選擇》這本書是為學生做的,希望能和學生分享他所經手的這些個案,讓學生們知道這些個案與諮商過程。

「我的個案們也改變了我!」因為做個案,回家後對孩子的教導方式一直在修正,也一直在給他們更大的自由和同理心。婚姻也改變,變得穩定下來。身體也變得比以前更健康。在Sunny老師心裡,一直很感謝這些所謂的天使們,是他們前來教導什麼叫做人生?什麼是比較圓滿的婚姻?什麼是健康?

最後,Sunny老師告訴大家,催眠師就像是一個工程師,當電腦的母程式(人的潛意識)中毒或需汰舊換新時,透過催眠找出原因,看是更新軟體或是哪裡中毒?催眠是找出自己的心魔,調整心態,來過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試著去改變他人。

Sunny老師也感謝個案對他的信任,願意打開心門讓他得以進入他們的心靈,陪伴他們走一程,當他們的生命轉彎的時候,老師的世界也已經被他們改變了。在陪伴中彼此改變、彼此圓滿、經驗、創造各自的人生路。

 

《喜悅,是一種選擇──陽光催眠師Sunny的靜心時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28681552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22:56
恭喜您新書發表. 特別喜歡這個書名, 的確, 喜悅是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