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心使我更勇敢
2019/10/29 06:01:34瀏覽834|回應0|推薦5

有人問我,何以在這麼巨大的挑戰下,我還那麼輕鬆喜悅,這裡,我找到答案,原來近三十年來的靜心訓練,給我力量。
與你分享今天感動我的一段話:
「所有的靜心技巧都是為了使妳有勇氣、堅強、敢於探險,如此,你才能夠停止緊緊握住表象,同時落實到自己的內在。看起來像深遠、漆黑、無底的那個,正是你的真實存在的真正基礎。一旦你離開那個表象,那個外圍,你將歸於中心。
歸於中心就是靜心的目標。就算歸於中心,你依然可以移動到外圍世界,但你將是全然不同的。你的意識的品質將會完全改變。然後你可以移動到外圍世界,但你絕不再是處在那個邊際——你將會繼續歸於那個中心。持續地歸於中心,同時忙於外圍的活動,那是絕美的。於是你可以享受;它將成為一場絕美的演出。沒有衝突存在;全是一場遊戲。然後發生在外圍世界的事將不會在你的內在製造出緊張,你的周圍將不會有痛苦、不會有焦慮。
任何時刻,只要你承受得太多、太重,你都可以回到那個最初的源頭——你可以沈浸在你真實存在的中心裡。然後你將得到更新、回復年輕,可以再度移動到外圍世界。你只需了解抵達中心的途徑——何況這條路並不長。你不是去到什麼別的地方,而是進入你自己的自性,所以這條路並不長;咫尺可達。唯一的障礙是你自己,你依舊緊握不放,死守著外圍世界,害怕著如果離開它你將會迷失。
那是一種死亡的恐懼。移動到內在的中心是一種死亡——你與外圍世界的認同即將死去,而關於自己的真實存在,將會有一股新穎的意涵誕生。」~摘錄自奧修「城市裡的靜心手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3041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