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偶像在曼谷
2008/05/04 12:09:56瀏覽788|回應0|推薦4
曼谷年輕人偶像崇拜非常嚴重
很像我小時候的台灣
自己的猜測
"可能是電視頻道不普及,
平凡人看到電視上出現的人就像看到神一樣 有想下跪膜拜的衝動吧"

特別是對韓國
從偶像劇 , 流行歌手 到韓國出品的任何生活用品
曼谷人只要看到那窗形字就認為是好貨(我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這樣, 也許也是, 那這篇無聊的文章就像在自打嘴巴....哈哈)
我對這樣的瘋韓行為很不屑一顧
有待過美國的人應該都有個共視
若要投票選出最令人討厭的亞洲國家 韓國應該會取得壓倒性勝利(也好, 反正他們什麼都要贏)
(插話: 若要選出世界上最令人討厭的國家, 我想印度阿三和猶太奸商會搶一二名)

在販賣DVD的店裡 很有趣的現象
男生擠在新進的動作片區 另一頭是泰國女生瘋狂地把整個偶像劇區擠爆的奇景
百分之八十拿著韓劇來結帳
慶興的是
咱們的言承旭和周杰倫還蠻爭氣的 賣力的和韓星搶奪泰國市場
偶爾會有小女生 笑吱吱的看著咱們Jerry哥和周董的DVD封面
被附身似的掏出錢付帳

泰國偶像市場咱們看得出來有在經營
周六晚上竟然在無線電視播"惡作劇之吻"耶
整個給它驚嚇到倒退嚕
還打中文字幕
湘琴和植樹 配上泰語發音 好笑到不行
整劇的人在那"三碗滴腳"來"三碗滴腳"去的 超白吃的
但好像泰國人還挺愛的
據說人家是愛汪東城
原因是因為飛輪海帥到讓泰妹捉狂

昨晚在店裡看音樂頻道 店裡新來的小妹坐在我旁邊看八卦雜誌
剛好播到飛輪海的音樂錄影帶
我正想要轉台時 餘光瞄到那小妹竟抬頭對著電視裡的四個男生傻笑
為了滿足小女生 我又偷偷的把手上的搖控器放下
看她真的笑到眼睛都出現星星了...這心情可能是我們歐巴桑無法理解的
心想: 真不容易 人家泰妹也這麼給咱們國產的團體面子
來問一下歌迷的心情 於是用僅會的幾個泰國單字問她
"Lor??"(意思是帥嗎? 有時候對著阿泰說一下 他會爽到失去理智進而讓我亂花錢,所以這是個在我日常生活裡還蠻重要的單字)
看小女生 笑的燦爛地猛點頭
當下山尼我驕傲的跟她示意
"這團體台灣來的 是我們台灣之光"
她馬上反駁我
"No, 高麗!!"意指歐巴桑你不懂啦 這是韓國的偶像團體啦
我用力的再跟她糾正一次(不知是愛國情操使然還是雲林小孩故有的硬頸精神)
"呆員!!!!!!!"(台灣的泰語發音)
她受驚似的看著我, 小聲的說"高麗, 晶晶"(意思是, 媽的, 死歐巴桑,你到底懂不懂,那飛輪海真的是韓國當紅的歌手啦)
我無言..... 因為我用完僅會 的泰文單字
我只能說咱們台灣輸了 不只國民所得輸給泡菜 連飛輪海都要被硬冠上韓籍
我想那天在曼谷看到小豬羅志祥拍的洗髮精電視廣告
人家泰國人搞不好也以為小豬是韓國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dark&aid=183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