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那有那麼好(夜市+餐廳+Shopping)
2008/04/22 17:34:55瀏覽1054|回應0|推薦5
阿莫:聽說你們曼谷好好玩哦?
山尼: 妳聽誰說的!!(有點驚訝竟然有人會這樣問, 果真不是曼谷人)
阿莫給了我"女王"的部落格連結
阿尼索性進去看了一下
"哇,內容很豐富,!照片也很美, 只是這真的是曼谷嗎?"我開始懷疑
馬上狂call從不帶我出去的阿泰來看這些美景
他瞄了一下, 反問我:那是那裡?
吼, 山尼超火大的 虧你還自封自己為"Prince of Bangkok"
竟然不知道人家照片裡的地方是那裡
一一唸給他聽後 他才晃然大悟 :" 哦, 那些地方我都帶你去過了 , 而且沒有一個逃過你賤嘴的批判..
山尼回憶著.....
哦, 對哦...那個JJ市集 熱到爆, 逛一整天下來會想沙人 東西也沒有特別便宜
但當時我們發生了一件趣事
當我用英文和阿泰在一家店前交談時 店老闆竟用泰文對著說" 外國人的話這件600銖,泰國人的話100銖",說到外國人這個字眼時還直盯著阿泰看
正當我一頭霧水的時候, 阿泰用泰文問他:" 你是說我買的話是600銖囉"
那店老闆楞了一下 就躲到旁邊裝忙
原來人家以為阿泰是日本人, 我而我是當地泰妹仔.....嗚
這件事我還真氣了好幾天, 抱怨老天的不公平
阿泰明明就泰仔 為何皮膚就是白泡泡, 人家我明明就是台妹為何一定要黑得發亮
總而言之, 在JJ市集 除了熱和"羞辱"我們沒有撿到便宜

女王好像還有提到那些市中心的大型Shopping Mall
我個人真的覺得逛逛可以 真要買 除非經濟能力很好 不然應該會被當傻子吧
連阿泰的朋友,
貴為泰國最大CP集團的公主都不在這些Mall買 因為人家都是飛到香港或關島補貨
總而言之, 就是貴, 有時讓我覺得貴到不像話
但買買胸罩內衣褲這些倒是真的便宜 在他們的美食街吃東西和台灣比也是便宜
但口味和外面餐廳真的差很多..... 和台灣美食街東西難吃是一樣的道理

還有女王提到的餐廳 還是一樣 都是給觀光客去的 東西我都覺得貴的要命
而且我敢打包票 口味都不是正統的泰國味
在美國時 超愛泰國菜 覺得是天下最好吃的料理
真的住到曼谷 發現 他們的口味和我們還是有差 真的泰國菜並沒有那麼好吃
像台灣的泰國菜 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好吃 那是因為台灣餐廳把泰菜台式化
符合我們的味蕾
在曼谷給觀光客去吃的餐廳 泰菜應該都偏甜和不太辡,和我在美國吃到的很像
重點是貴

但女王提到的個性旅店 會是下一部要LU阿泰的連續劇
每家看起來都很正 價錢我覺得也是合理 (1800-3000銖,住的我比較捨得花)
雖然路上很多3星飯店一晩只要600銖
偶爾去住一下 應該不算太奢侈才是(況且我每天都這麼省,這樣應該不過份..哈)

阿泰看我重新抱怨了一次那些地方, 一副要再幫我洗一腦似的:
"你看, 你自己都記得這些地方 不值得一逛 還是待在家裡 即不花錢我也不用聽你回來後還要抱怨這兒抱怨那的"
吼, 阿泰真的覺得我是個很愛抱怨的人.....不過也是個事實 哈
"不然, 你帶我去逛夜市好了, 我們沒去過吧, 在人家部落格裡看起來好好玩哦"
山尼使出嘟嘴撒嬌這招....(老實說, 覺得噁心,年過30的老女人做這動作自己都覺得不舒服, 但為逹目的不擇手段啦)
阿泰在被我用嘟嘴這招LU了快一個月後 終於答應帶我去洒夜市
但有個旦書, 就是不要再看任何介紹曼谷的部落格了.....(每看到新點山尼就一定吵著要去,很好奇的山尼吧...呵呵)

洒夜市之前, 阿泰先帶我去Sukamvit的Soi吃涼拌木瓜沙拉
他老闆強力推薦,說無敵好吃(呀人家都說好吃成那樣了 能不去嗎?)
話說我這個涼拌木瓜沙拉的超級fan
看到這間坐落豪宅區只賣涼拌的小店 衝進去一口氣就點了四個orders
因為覺得每一樣只要85銖 好便宜哦
整家店的感覺就是時尚與溫馨兼具
說足了好話 壓根兒沒想到 四盤涼拌讓我和阿泰都有無言的感覺
不能說不好吃, 但就是"怪"
阿泰首先發難,這家應該是給外國人吃的店
果真, 除了我們也有幾桌老外 還有三對同性的情侶(其中一個還是泰國明星,我遇到明星的機率好像還蠻高的吧)
原來這是家賣裝潢賣氣氛而不賣美味食物的店哦
山尼想說還好價格不貴 就當買經驗囉
阿泰馬上反駁...
"這家超貴的啦,外面木瓜涼拌只要20-30銖,最有名的那家也只賣40銖(我上回包了十包回台灣, 實在太好吃了)
這家只有你這個白癡台灣人覺得便宜啦
被駡白癡, 山尼心有不甘 馬上回嘴:那你的老闆也是白癡囉, 是他推薦我們來的耶
"他不是白癡, 他是guy所以專來這種地方'
好吧....結論" 我真的是白吃, 可以了吧"

叫阿泰把車開快一點 我等不及去洒夜市了啦
果真, 女王說的一點都沒錯 五彩繽紛的灯飾佈滿了整個夜市(超多家在賣的啦)
拉著阿泰在小巷弄裡希望可以挖到寶
阿泰還是一付別作孟的眼神
還不忘提醒我, "有沒有看到, 這夜市除了我這個Prince of BKK沒有泰國人哦"
說完還給我眨了個眼, 挑釁意味頗濃....
但還真的咧, 店家操著英語, 國語, 日語和廣東話...真的有點錯亂"我還在曼谷嗎?"
不過 我還是蠻喜歡這裡的感覺, 人很多, 店也很多, 但種類就還好..
看到幾個喜歡的東西叫阿泰去問價錢
一開始他店老板都會被講泰文的阿泰下到
然後開出觀光客的價錢 再說我們要的可以再便宜一點的話(但還是overprice)
所以阿泰從頭到尾一直在喊"搶劫!搶劫!(當然是抱怨給我聽,他還想活著走出夜市)
也不斷地問我 "妳真的喜歡這裡嗎?"
我點頭如搗蒜(因為就很美呀, 又有很多外國人,有回到美國的感覺咩)
他摀住難以置信的臉, 裝體貼的說:
"要是你喜歡我們下星期可以再來一次"
山尼聽得心都笑了
"但妳要保証什麼東西都不會買"阿泰接了這句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dark&aid=180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