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真的比較好
2008/04/11 12:40:14瀏覽597|回應0|推薦5
阿泰到台灣 必走的行程一定會有醫院
因為我定期需要回院檢查
從台北榮總, 彰基到目前的中國醫藥學院
他的結論是: 你們台灣人的身體很不好嗎?? 為什麼醫院人多的像我們上次去的夜市

白吃泰仔, 因為我們台灣有全民健保呀
看病超便宜
所以有病沒病的人都把醫院當成自家的廚房一樣 有事沒有就來走動走動
聽起來是有點諷刺 台灣健保制度是有點浪費
但還是不忘嗆一下泰國人
"你看台灣真的是寶島吧"

搞得阿泰也羡慕起來了
直問要怎樣才可以也享有台灣的健保
"我想應該是變成台灣人吧,不過要去當兵哦"我裝做一付專業的回答
他倒是真的有點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他的結論是好像划得來.....白吃泰仔, 變成台灣人之前你爸會先讓你變成泰國鬼啦

正當我嘲笑他們泰國沒健保制度時
他有點生氣的叫我不要看不起他們泰國
他說他們也是有健保的 只是稍微有點錢的人不會用
因為只有低薪階級會拿那張所謂的健保卡去看病
然後 醫院裡的人 從上到下就會一付你身上有臭味似的不甩你
所以基本上 真的想活命的人都是看自費的

自費的價錢應該和台灣的差不多吧
上次他去看個皮膚過敏 就2000多銖
和我上次在台灣看病忘記帶重大傷病卡要先付快5000台必差不多貴
他直誇我的重大傷病卡超讚
住個兩三天的院用這張卡 只要付兩三百台必
他覺得我們台灣政府對慢性病患真好
我也是這麼覺得
不然怎麼可以每次去中國醫藥學院住院都對外宣稱要去住中國大飯店
根本就比住飯店便宜
難怪健保要虧損 ha ha

當然也比美國好
阿泰的朋友吃飯時魚刺卡進喉嚨 送急診 800美金
不久後 山尼也發生同樣的慘劇
阿泰端了三碗白飯 叫山尼大口大口的"吞"下去
山尼淚流不止 不敢稍做喘息的"吞"了兩碗半
因為我們沒有800美金去醫院

牙痛了快一個月 經人介紹到了一家比較不貴的牙科(學校保險不保牙齒,賤)
做個根管治療2400美金 外加每次的掛號費65美金
阿泰很有禮貌的跟診所的人說謝謝 下禮拜再帶山尼來做
一出診所 馬上掏出煙 吸了超大口後 大駡"搶劫哦"
於是山尼靠止痛藥外加過敏性牙膏 快半年才回台灣治療
健保卡蓋個幾次 連掛號費都不用付 因為是家屬
整個就是開心
整個就是.....台灣真好 台灣是寶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dark&aid=177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