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窮人的命比較不值錢???
2008/04/11 11:55:04瀏覽445|回應0|推薦5
一早 阿泰的爸說他一個員工昨晚出了車禍 現在正在動腦部手術
醫生說存活的機會是50-50
我聽了心都涼了一截
幾個小時之前才和他聊了快兩個小時的天
來曼谷都一個月了 每天都見到這個長的很漂亮的小男生
直到昨天 他才跟我說他會說中文
我欣喜若狂的捉著他狂說話 因為他好像是目前為止我遇到第一個說中文的泰國人

還在期待 晚上去店裡可以跟他瞎扯 又是一陣興奮
沒想到 才沒多久就傳來這個惡耗
我一直在為他祈禱 希望他渡過險境 即便只是50%的機會
但真的希望是好的那一半
白天沒有人再跟我提起這件事
因為大家都覺得事不關已 但對我來說 那是一條人命
是一個十九歳的年輕生命 況且是我認識的人
整天心都悶悶的 真的希望有好消息

晚上阿泰下班 他說他己經知道這件事了
看他一臉沉重 想必也很難過
阿泰同我說 這個小孩真的很可憐 年紀輕輕就這樣....
我說: 怎樣, 醫生不是說存活的機會是50-50嗎
阿泰看著我: 在泰國50-50對沒有錢的人就是死, 你以為這裡的醫院會救他嗎
他沒有錢 , 醫院是不會管他的, 我們大家都知道他死定了
我的心又糾了一下
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斬釘截鐵的就判了另外一個人死刑
阿泰嘆了口氣 又說: 這小孩真的很可憐, 出了這種事, 因為家裡沒錢 他只能等死
我心裡暗暗的想著....難道沒錢就該死嗎??
這己經不是我在曼谷發出第一次這樣的怒吼了
我知道世界上有太多這種不公平的事
但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周圍還是來到曼谷之後 感觸特別深

因為這裡貧富差距太大 特權特多 是我之前難以接受的
在曼谷 開車的有錢人撞了騎機車的窮人
窮人死了
好像就是"算你倒楣 誰叫你沒錢買車" 一樣的理所當然
有錢人常在幹譙這些窮人
沒知識沒水準 連騎個機車都像不要命似的
那被撞死也是遲早的事
從這些話 我就聽出在這裡 似乎沒有人權這檔子兒事
雖然有時候我也很氣這裡比較低下階層的人是真的沒有水準到極點
但想想 每個月只有幾千銖的薪水 你要他們怎麼有水準 怎麼去上學
他們的行為舉止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但畢竟他們也是人 我們應該對他們的生命給予基本的尊重

我有太多的不平衡和不解 在這個城市裡
也許我可以把它歸結為落後國家和先進國家的差異
這樣我也許較能釋懷
但梗在我心裡的 還是" 人命為什麼一定要用錢來衡量"

Nori , P' Sunny會為你祈禱 , 希望你可以好起來
賺很多錢 變成有錢人 擺脫窮人的宿命
你要加油哦
我說的中文 你聽得懂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dark&aid=177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