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交際高手
2011/03/15 03:00:56瀏覽384|回應0|推薦21

今天是阿媽頭七之日,當然一家人又相聚了.因為阿媽表姊妹能夠各自嫁娶後而再度回到童年時,寒暑假一堆小孩一起和著.只是大家胖了, 近不惑之年,還有少了一各很節儉的阿媽,小時後到阿媽家, 到晚上了阿媽不開燈,天氣熱到爆,阿媽不開電扇,所以漸漸大家也就少去了.

我是最早嫁的,也是最快單身的, 今天看到我阿母星期六帶去的相片, 大夥兒議論紛紛了起來, 一致認為我最漂亮, 我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所以人要命好,漂亮沒用的,越講越熱鬧,心想天阿,阿媽會不會生氣, 今天是頭七耶!!我們這一群真是一群白目不惑之年少婦,更誇張的是連誦經的師父都一起說起了.
I PHONE,因為其中一位拿了I PHONE 看我阿母帶去的照片其翻拍的技巧真是棒阿.好怕阿母回來念我,尤其他那眼神一掃射,大嬸我就投降了.

                           要謝謝阿媽讓我們能夠再回憶從前的日子

重點是尤其看到今天那張小時後大家合照的照片,才知原來阿母是這麼利害的公關人才,不但年近60的表哥每年都來看她跟她拜年, 甚至前陣子還聽聞阿母還會趁那群表姊妹回娘家時,打電話到二舅家跟他們5個千金聊天話家常.著實要很佩服她.身為她女兒的我.真的是跟不上.

最後化紙錢時,大家一起圍著, 靜默著.....看著灰燼,我想阿媽真的很好命,因為每一各子孫都很愛你,那股要好好守護金爐的心,就是愛的力量.


                      阿媽你收到我們折的蓮花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0918&aid=49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