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春重要?還是把小孩教好重要?
2010/10/12 20:34:49瀏覽2177|回應2|推薦20

前幾天一通朋友打來的電話,頭一句話就問我:妳怎麼教小孩的?怎麼教得這麼好?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在教,講白一點我是個很沒耐性的媽媽,對我而言直接修理最快
若要說她的表現超齡,可能和她生下來就不曾看過父親,在缺乏父愛的環境中成長,自然比一般小孩還要早一點習慣人生中的不完美而表現得更加成熟懂事
從懷孕時就認清自己要獨自撫養小孩,面對婚姻的殘缺
總會讓我自卑到無法坦然面對分居的事實
在路上看到情侶或是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溫馨畫面,心裡總會怨天,自己長得不差,為什麼情路這麼坎坷?為什麼健全的婚姻及家庭離我如此遙遠
有人直言:妳和離婚差不多,在這個婚姻市場裡早就沒什麼條件可以挑男人?
不然就跟我說:小孩是妳找第二春的最大阻礙!
而很可笑的事,社會似乎是以擁有男人的多寡來決定女人的價值
即使條件再優秀的女人,身邊沒半個男人,無法證明其魅力存在,就淪為敗犬一族
我也曾經深受這個迷失的影響,巴不得有人幫我介紹男朋友,證明自己不是沒有魅力
七年過去了,小孩也開始念國小一年級,而我身邊還是沒有半個男人
而對第二春的幻想,也從希望→渴望,到現在的失望
聽了一些女性朋友和我抱怨,男人沒有用,靠女人賺錢
還要擺出一副男人在家不用做事的權威
而我卻因為失去一個男人而得到很多人公認長得漂亮又乖巧孝順的女兒
當那位朋友又在關心我的第二春問題時
可以很有自信的跟她說:我女兒已經贏過一百萬個男人了
女人非得靠男人才能襯托出自己的價值嗎?
男人在還沒入棺以前,沒有人保證不會變心
更不知處理遺產時會不會突然冒出私生子女來分家產
小孩才是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只要把小孩教得乖巧孝順
就足以讓一群媽媽們羨慕到流口水
現在的我很享受先前辛苦培育小孩,與小孩親親的天倫之樂
男人?除非把我女兒視如己出,否則我寧可抱持單身主義,顧好自己和小孩
絕不會再淌感情的渾水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493503

 回應文章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
2011/10/08 22:42

要什麼最重要~孩子會長大~別讓自己下半輩子委曲求全"

如果想單身希望妳以後別對著已成年的孩子說:我是為了妳不敢再婚,

當你那長大成人的心肝寶貝回你那麼一句;你自己長得不怎樣沒人要別把這檔事

怪在我頭上。這是真心的分享所聞,當事人那年吐苦水年齡以六十好幾女兒也近

三十幾歲啦!相看兩相怨~~怕嗎?你就知道如何安頓自己。


Such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自己多一點
2011/01/16 10:41
親愛的Sunnia
記得喔
『好好地愛自己』
最重要

Such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