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的環境,會磨鍊單親媽媽的鬥志
2010/06/05 18:02:08瀏覽2122|回應1|推薦9
星期五抽空陪老媽看十幾分鐘的天下父母心的八點檔連續劇
劇情正在演單親媽媽的蕾蕾因為被正鴻的媽媽發現女兒而堅絕反對兩人交往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曾經有個跟我在精神上曖昧的男人
從天天一通關心的電話到突然對我不聞不問,理由是"姊姊反對"
更過份的是直接跟我說"妳不清白了"
劇情中的蕾蕾可比我幸運多了,正鴻為了蕾蕾和媽媽翻臉
看了不禁問老媽,如果我家很有錢,但是弟弟愛上結過婚又帶小孩的女人
我媽也一副嚴肅的口吻告訴我"當然不行"
接下來我再問了,如果這個結過婚又帶小孩的女人很有本事賺錢
那妳會不會接受?我媽馬上改變態度"這個可以"
理由是,可以幫兒子賺錢
這也讓我想起那個無緣的婆婆,一副嫌我無法幫她兒子帶財的勢利嘴臉
女人只要結過婚,不管是誰的問題,社會對婚姻失敗的女人永遠都會帶著鄙視的標籤
除非帶著拖油瓶的女人能轉身變成幫未來夫家帶財的金雞母
即使遇到一個真心愛自己和小孩的男人
也會因為準婆家的無情反對,再度陷入一段不幸福的婚姻
看來我得認真念書去爭取勞保局的名額
高考進去有五萬多唷...如果日後再努力提升外文程度兼職翻譯賺外快
才有機會幫小孩找到一個會疼她的爸爸吧
為了給小孩一個完整幸福的家庭,咬緊牙根也得撐下去
只是會懷疑自己,如果未來真的有那麼一天鹹魚翻身
還看得上條件普普,遠落後於我的男人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100077

 回應文章

KK音標達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門當戶對的婚姻最穩當
2010/06/08 20:24
如果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則是兩個家族的事。如果是愛情裡面感性因素居多,那麼婚姻之中理性因素居多。 還是門當戶對的婚姻最穩當啊。 
Sunnia(sunnia) 於 2010-06-10 14:33 回覆:

深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