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我喜歡財金和藝文,希望來看財金文章的朋友也能沈浸於藝文的洗禮,在追求財富的同時提升內在的素質,只要人人都達到真、善、美的境界,這個世界會因我們的內外在提升而更加美好。如果我個人心得對各位有幫助,請幫我大力推薦,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努力及持續的原動力,謝謝各位 !

文章數:211
我的下一個挑戰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2/08/12 14:11:52

  現在工作日趨穩定之後,再加上年紀漸長,對於擁有一間小窩的念頭愈來愈強烈,畢竟年紀也不小了,一直帶著小孩窩在娘家並非長久之計。在自身工作地點和接送寶貝的考量下,娘家附近一帶的交通環境自然成為買屋地點的首選。所以,待工作上手後,我開始上網查詢文山區一帶的成交行情。

  沒想到看了幾個新建案或上房仲業網站後,很驚訝民國90年我家這一帶的新大樓只需2x萬即可成交的新大樓,竟然在今年,也就是民國101年,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公寓的成交價竟然在45萬元上下,新大樓更不用講了。

  股市在金融風暴期間,最慘時的台股下殺到3955點,在去年的二月最高也才爬回9200點左右。換句話說,投資房地產比股市的投資報酬率高出好幾倍!!!面對這麼殘酷的現實,難道要我放棄在台北市購屋的夢想嗎?

  No!我喜歡挑戰!一般人眼中愈困難的事情,愈值得去嘗試。不管是挑戰國家考試,或者在行情貴得離譜的台北市買房子,我相信只要有心,再困難的任務都會在堅定的信念下逐一實現自己的夢想。

  面對現在的台股,卡在七千點上下,這種盤整的格局我碰都不想碰,經過幾次慘賠的教訓都告訴我,保留銀彈最重要!沒必要再把錢拿去和不確定的未來賭,也沒必要再去碰不熟悉的金融商品。與其讓血汗錢再度蒸發,我寧可存下來買最實際的不動產。

  昨天下午去尋找房仲業者跟我提及某間預售屋可能還在銷售,他們的開價只有3x幾萬。雖然離我心裡的保留價值仍有一大段差距,但至少比外頭亂喊的60~70萬行情合理,抱著一點小小的希望,從仲介業者指示的方向走去。當我看到那間小到不能再小的招待所時,心都涼了半截,不僅沒看到建物,連樣品屋都沒有,心裡嘀咕怪不得只有3x...

  進去招待所後,很快的講一下自身的需求,聽一下銷售人員對建案的簡短介紹後,直接講明來這裡看屋的主要原因,沒想到對方的反應幾乎讓我講不出來....「我們這裡開價70~80萬,妳聽誰講的啊!」接下來更劈哩叭啦講說,妳知道嗎?這裡的xx都要多少錢,哪種類型的房子又要多少錢,我們怎麼可能只有3x...那時我很想反嗆,你們建案在兩個捷運站中間,地點好到哪裡去了,也敢開這種天價...但忍住不講,開始以經濟學的觀點跟她們分析,全台灣受薪階段的勞工,有一半以上三萬都不到,妳叫他們怎麼買房子?房子賣這麼貴,真正在用的有幾個人?結果她們回得更絕,有錢人也很多啊!

  走出那間小小的招待所後,我才明知為什麼那個建案已經在蓋了,銷售地點仍然還在的原因,價格太離譜了,難怪銷不出去。相信在台北市還是新北市,這種堅持非高價不賣的建案比比皆是。此時我不禁感歎,目前的房地產市場,買方和賣方心裡的保留價格差距過大,只會讓更多受薪階級買不起房子,也讓更多房子空著無法去利用。

  房價和股價一樣,投機客要炒作,也要有銀彈去接,一旦沒有人要出手去接,行情就會崩落下來,現在台北房地產市場量縮,但價格掉不下來,是因為有人還再接,如果沒人要再接了呢?算了,雖然我沒想過當投機客,但也不想當冤大頭去購買超出合格價格太多的商品。

  此時,我回想一位理財大師講的,要懂得延遲去享用,現在的房市行情貴得太離譜,不代表會永無止境的漲上去。行情是製造出來的,一旦沒雄厚資金去支撐,或者政府採用緊縮貨幣政策,也代表有錢人的炒作遊戲暫告一個段落。

  這段等待合理房價以及股市回到經濟大蕭條的期間,就安份的存頭期款吧,唯有力行勤儉的美德,我才能在日後的合理行情出現後,實現在台北市購屋的夢想,加油!!!

 

 

精選創作
心在哪裡,成就會在哪裡
2010/08/11 15:40:52 |瀏覽 2203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
感恩您的放手,讓我的雙翼在環境磨練下破繭而出
2010/08/08 13:23:37 |瀏覽 2000 回應 6 推薦 15 引用 0
藝術,是實現夢想的過程
2010/08/07 01:24:10 |瀏覽 2247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一次致命的失誤,讓我看清主力怎麼玩?
2010/08/06 01:15:44 |瀏覽 4395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不管你是不是業務,都要懂得自我行銷
2010/07/24 12:39:49 |瀏覽 3229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

最新創作
我的下一個挑戰
2012/08/12 14:11:52 |瀏覽 8212 回應 4 推薦 15 引用 0
勞工行政高考一次就過的key point
2011/09/25 14:49:47 |瀏覽 42517 回應 15 推薦 20 引用 0
適時的貪婪 是下一場投機遊戲的致富關鍵
2011/08/05 17:41:26 |瀏覽 6160 回應 5 推薦 19 引用 0
乘坐著時光機回到北宋,前往開封朝聖
2011/07/23 15:04:21 |瀏覽 5021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堅持下去,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2011/07/18 16:42:57 |瀏覽 7776 回應 2 推薦 18 引用 0

最新影像 589
不僅外在, 更要求內在的專業
不僅外在, 更要求內在的專業
不僅外在, 更要求內在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