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養閱讀的習慣
2010/09/11 23:47:31瀏覽1288|回應1|推薦15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企業鉅子,都有在睡前閱讀書籍的習慣,他們總能把握有限的時間充實新知,了解全球經濟與產業的脈動,才能在其他競爭對手還沒切入特定市場前搶先取得商機。或者運用水平或垂直整併相關合作企業,使愈來愈多的員工運用時間賣命為自己的事業賺錢? 

 

  如果我們不想一輩子屈就於二萬多的死薪水,就要費點心思去想想:我該怎麼改變現狀?除非有本事做到Top Sales,否則就要找到適當的機會把錢砸到股市及房地產,但那種不確定性的報酬,有可能讓投資人一夕之間一無所有,甚至負債累累! 

 

  如果兩種方式都不想嘗試,那投資自己的腦袋是另一種最好的選擇,運用睡前半個小時,在夜深人靜、頭腦最清醒的時候,閱讀名人成功的傳記或其他財金新聞,有人說要快速成功,複製成功人士的方式最快。但每個人個性不同,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會跟著不同,A成功的方式也許用不了多少資金,但他敢衝敢說的個性及處世態度也許不適合慢條斯理的我。所以必須閱讀大量的書籍,從多位名人成功的傳記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此時我們就要想想,本身有多少技能?有多少資金?甚至多少人脈,再考慮大環境及潛在市場,運用所有的資源整合成最適合自己的行銷利器。也許有些人會想那是大老闆在做的事耶!但有哪個白手起家的大老闆不是重頭開始的?

  

  想要讓自己的身價往上跳,就要運用時間去閱讀對生涯規劃有幫助的好書,改變傳統的思維,唯有改變我們的想法,眼光才會放得更遠,格局才會跟著寛廣,擺脫只有月薪二萬多的命運。 

 

  我去念夜二技時,老師上課到最後,幾乎都在跟我們講觀念了,沒有幾個老師會叫我們死背課文,有些課程甚至會邀一些在社會有成就及地位的名人來分享他們成功的心得,我覺得在課堂上學到這些人生經驗比死背課文還要值得,他們最大的用意,就是要我們去改變舊有的思考模式,不要把時間侷限在原有的工作崗位。

  

  抽點空閒閱讀好書,若能幫助我們的思考方向做適當的調整,更能因為觀念的轉變而大富大貴的話,這些投資在閱讀上的時間是物超所值。 

 

  想要改變現況,就每天花一點時間,從培養閱讀的習慣開始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404731

 回應文章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興趣才能持續
2010/09/12 18:43

我都去圖書館借書來看,一個月同時借5本,每天隨便翻翻,不一定看哪一本,20幾年來借過5個圖書館,不用錢且獲益良多,這種方式不錯喲,跟大家分享。

Sunnia(sunnia) 於 2010-09-13 19:15 回覆:

從蕭大哥的作品中看得出一定程度的專業及素養, 小妹還得多跟您學習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