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光臨,店家損失?(入選作品)
2011/01/04 22:29:35瀏覽1831|回應9|推薦33

馬金吃早餐影響生意 店家擬提國賠

更新日期:2011/01/0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忠榮、王寓中/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在網路噗浪上留言,指稱有民眾向他爆料,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一起在木柵喝豆漿,十多名隨扈在場,導致其他客人不敢上門,那家早餐店損失慘重,甚至考慮提國家賠償,討回公道。

造成不便 府致歉

總統府方面昨天低調證實,馬總統在當天早上與金溥聰及隨扈一起晨跑、游泳後,確有前往早餐店用餐的行程,當時停留時間相當短,期間也遇到年輕人要與總統合照,其餘並無干擾的問題,但若商家覺得生意有受到干擾,總統府以後會小心避免,如果因此造成不便,也向商家致意。

莊瑞雄說,那家豆漿店老闆是友人的朋友,當天馬、金兩人才吃了一百二十元也就算了,吃完了還要發票,「難道當總統,國家也要供應早餐?」更扯的是,十多個隨扈虎視眈眈監視客人,誰敢上門?

莊瑞雄說,本來老闆向他提及此事時非常生氣,於是他就幫老闆將此事PO在噗浪上,後來老闆覺得做小生意,很害怕動不動就被查帳,「民不與官鬥」,因而不敢站出來接受訪問,這也是小市民受委屈卻必須吞忍的悲哀。

莊瑞雄表示,民眾開店有總統賞光原本是件榮幸的事,但馬、金吃早餐的大陣仗,卻影響店家生意,造成擾民,他將此事曝光,也是希望馬英九多注意這些「小事情」,不要因為自己的方便造成民眾的不便。

-----------------------------------------------------------------

  看了這條新聞馬金吃早餐影響生意 店家擬提國賠」,我吃驚!

一、這條新聞發生在99年11月28日,為何今日刊出?

二、「那家早餐店損失慘重,甚至考慮提國家賠償,討回公道。」這是店家的意思?還是議員的意見?還是媒體自撰的?

三、「不要因為自己的方便造成民眾的不便。」馬、金吃早餐是為自己的方便?

四、這家早餐豆漿店在木柵,是不是馬先生(在當總統前)多年來常光顧的?為何這一次才「心生不滿」?

  有許多店家因為名人來消費,刻意請名人留影、簽名留字,以招攬生意。這家早餐店因「十多名隨扈在場,導致其他客人不敢上門」當然也是有可能的。但應該只是那一個時段吧?

  馬總統生在這個意識形態的台灣,動不動就會影響店家生意,建議馬總統:

一、不要外食、外宿。否則會「導致其他客人不敢上門」。

二、如果要外食,請隨扈買便當,找個不妨害民眾的路邊吃便當。

三、如果要外宿,請隨扈準備帳篷,找個空曠的地方搭帳篷住。

四、由行政院經濟部行文各縣市政府:為避免干擾店家生意,如果有店家不願總統光臨者,發給一張海報「本店廟小,恕難接待總統光臨」張貼,以免日後所有的總統誤闖。

2011/01/05 15:05  
Dear 植物(總統光臨,店家損失?)(sunmoon195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總統光臨,店家損失?」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476235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1/12 23:56

大哥所言甚是

您太幽默了


blue phoenix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13 22:34 回覆:
謝謝鳳凰姐回應!

您果然有慧眼,甚知我意。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被人欺
2011/01/06 21:01
好人被人欺  看來馬英九也被霸凌了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06 23:37 回覆:

謝謝回應!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好人會被人欺沒錯,不過都是被壞人欺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病
2011/01/06 00:36
就是~~笨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06 23:22 回覆:

謝謝莫佬!

應該是病吧!台灣真的很病態!

嘿嘿,健保黑洞,大概就是因為病態的人很多。


misskuok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想國賠多少?
2011/01/05 23:25

吃個豆漿早餐頂多10幾分鐘,提國賠?這家店莫非是每秒進帳數億台幣?所以損失慘重得提國賠吧!

一個早餐兩個人吃120元算很樸實呀!如果今天我們的總統吃個早餐花個幾百元,那才真該大罵特罵吧!120元的生意嫌少?豆漿店生意不就是靠這些無數的120元累積成120萬  1200萬的財富的嗎?

也許根本就是有心人藉機炒作  大作文章~我們的國民都那麼可愛,怎會有如此邪惡之想法.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06 23:18 回覆:

謝謝 Kuokuo 小姐回應!

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這些都是他們慣用的伎倆-醜化、抹黑、奧步。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奸計?
2011/01/05 18:03

建議不好。

有沒有想到這可能是綠營阻止馬英九去接近市井小民的選舉戰術?打擊其信心的伎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06 23:13 回覆:

謝謝小肉球到訪回應!

這些建議是在反諷。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光臨
2011/01/05 14:22

Sorry my wisest brother

I find this article very hilarious.

Y did a Parliment Representative kick such a BIG fuss over such a trivial historical matter?

He had nothing better to do or wanted some publicity? hehe 

He could have spent his time doing more meaningful stuff for his community instead.

Like u said, if a President visited my shop, I would be more than happy n busy snapping pictures for free publicity.. hehe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06 23:09 回覆:

Bubbly 您說的真對!謝謝!

他們真的都一直在做 meaningless 的事。

這也是台灣很難進步的原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1/05 13:53
你的建議很經典!

這是台灣特有的亂象
常常放話的都不是當事人....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06 23:04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這樣的台灣會強才怪!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家報社 + 那個民代
2011/01/05 12:24

這樣的新聞內容, 不偏才怪.....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06 23:01 回覆:

謝謝 redhorse 的回應!

您說得對極了!這樣的組合不偏才怪!台灣就是這樣被搞亂的。


朱諾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難為
2011/01/05 10:13

分寸之間    真難拿捏啊

如果是我  就回家吃飯睡覺   還可以翹二郎腿呢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1-01-06 22:58 回覆:

謝謝諾平回應!

我只能說這些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好人如果都回家吃飯睡覺翹二郎腿,台灣就會被貪腐暴力的亂黨所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