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子
2008/12/05 11:54:17瀏覽1593|回應1|推薦22

三十五年前,懷特夫婦試著要孩子好幾年卻無法懷孕。法蘭克告訴我,他們滿懷失敗的沮喪,懷疑著上天是不是覺得他們不夠格當父母。醫生提議,他的一位孕婦是附近大學的學生,問他們夫婦願不願意領養這個即將出生的孩子。


那個孩子就是。不到三天大,傑就到了養父母家。從未失去過愛,從未迷惘過自己的出身。祖父母,父母,比親生的還疼著,寵著。他有著養父母的碧眼,有著養父母的褐髮,如果養父母選擇不告訴他,沒有人會多問一句話。他妹妹卻是從南美領養哥斯大黎加裔的,長的就是不同。他們從小就知道是領養的,祖父母,父母,姑姨伯叔都時時告訴他們,他們是如何來得不易,如何被期望著來到這個家。


還是小小孩時,有一天一個鄰居小孩笑他們親爸媽不要他們,弄的妹妹哭了。傑卻冷冷地拉緊妹妹回答:你們爸媽有你沒有選擇,我們卻是爸媽滿心期待下選擇的。


傑的心中只有一對父母,那就是法蘭克和特瑞珊。十八歲時特瑞珊把他的出生證明交給他。他丟在櫃子裡,只有在申請護照時才拿出來用。反倒是我,捧著看,看那個叫Ratcliffe的大學生,想著她的心可能是如何痛著把三天大的孩兒給了人。您的放手,造就了一個心裡健康的孩子,一個溫暖的家。謝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444615

 回應文章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8/12/05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