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一位義大利女人
2009/01/14 17:32:04瀏覽1295|回應3|推薦23

   我想只要我這輩子記得義大利,就會記得那位義大利女人

   話說當我準備在結束英國遊學行程回台的空檔,前往義大利一遊時,便和同樣來自台灣的文姬前往倫敦辦理義大利簽證,不過由於我在學校的課業早已告一段落,在缺乏在學證明以及盤纏所剩無幾的情況下,對於取得簽證原本就不抱太大希望,但是為了能夠一圓前往義大利的夢想,於是抱著辜且一試的想法。

   文姬和我為了儘早取得簽證,所以一早就趕赴義大利辦事處,當我備妥申請表,就開始排隊等待。承辦簽證工作的有兩位女辦事員,其中,負責我所排隊伍的那個女人,看著出來已是徐娘半老的年紀,但是仍有著義大利人健康的古銅膚色以高挑的身材,但卻流露出趾高氣昂的模樣。面對我的簽證大權要交給這樣的女人來定奪,我已有大事不妙的預感。

   好不容易輪到我,當我懷著忐忑的心呈上我的申請表及資料,那女人用不屑一顧的神情迅速翻閱後,馬上將我的證件原封不動地退還給我,而且刻意提高聲調故意借題發揮似的強調,沒有學校的介紹信就是不行。

   面對我的簽證遭到那高傲的女人無情地拒絕,我內心的沮喪可想而知這時排在隔壁排,還在等候的文姬勸我再次爭取,但是我的自尊心告訴我,我可不想再碰一次那女人的釘子!面對我的簽證未過,惹得文姬也意興闌珊,想說既然我去不成,那她自己一個人也不想去了,連簽證也不想辦了

   我只好鼓勵文姬,反正已經來了,何妨先取得簽證,以後有機會想到義大利時,就不必再費事了就在我陪著她等候之際,擠在那小小簽證室的,還有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女孩,他們也是想利用暑假到義大利找朋友,而她們也同樣受到那高傲辦事員的刁難

   原來她們的簽證證件齊全,卻因為那個女人需要保留一張學校在學證明的影本,而她倆只不過因為委託辦事處理的人員幫忙影印而已,就惹得那女人哇哇叫,並且將她們的證件擱在一旁,來個置之不理,而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我們,就這樣一同坐困愁城。

   時間一分一秒地逝去,只見簽證室裡的人愈來愈少,而那位高傲的女人拿著一堆資料進去,只剩下她的同事在現場繼續辦理,同時也承接文姬等幾個有問題的CASE,當她火速看完她們的資料和證件後,便若無其事地指著我說,「那另一個呢?」。

   然後我才在友人的催促下,掏出我所有的證件:最後一期的學校繳費證明,以及上一季的銀行存款證明,而她一一閱過後,竟然毫不囉嗦,也未多問,就著手辦理。

   此時,我才細細觀察這位義大利女人:微胖的體態,披肩的褐色捲髮,以及不輕易表露喜怒哀樂的圓臉。雖然比起她那位高傲的女同事,這位義大利女人沒有出色的外表,但顯然心腸好多了,但是她毫無理由幫我這樣一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啊。因此,即使當我親手從她手中接過我的義大利簽證時,我都還不相信這是真的。

   當義大利女人火速趕辦完我的簽證,並且在告訴我儘快上樓去繳費後,還不忘叮嚀我要小心,別給她的同事瞧見以免節外生枝。這時我才彷如大夢初醒般,趕忙去繳費,而當我拿著剛出爐的義大利簽證,回到我朋友身旁時,還在等待簽證她們,興奮地搶看我的簽證。

   就在此時,那高傲的女人又回到櫃台,所以我只好趕緊收起簽證,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沒想到,此時正手忙腳亂趕辦我朋友簽證的好心義大利女人,竟然忙中有錯,將文姬與另一位台灣女孩的照片給貼錯了,而此一烏龍事件也沖淡現場緊張的氣氛。 

   當我們都順利拿到簽證要離開辦事處時,由於那高傲的女人還在,加上她並不知道我已取得簽證,所以我們也不敢太囂張,只跟那位好心的女人道聲謝謝便揚長而去,但是在我們互道再見的微笑以及互換的眼神中,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小秘密,這個秘密曾伴隨著我走過義大利充滿古蹟文化的羅馬、文藝復興之都佛羅倫斯、以及浪漫的水都威尼斯。謝謝妳,不知名的義大利女人。

   原文刊載於【1995/10/今天月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256444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日本海關也碰過類似的事
2009/01/18 22:24

一個男關員故意找莫須有的藉口刁難;後來跑去找另一個女關員,馬上過關。

箴言 11:6

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奸詐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09-01-19 18:46 回覆:
會不會應證了同性相斥啊????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碰過
2009/01/18 05:41

義大利女人的釘子,  只不過我運氣沒像妳那麼好, 還有一個心腸好的女人願意幫你們....沒有申根簽證之前, 辦義簽一直是個噩夢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09-01-18 21:01 回覆:
對啊,申根簽證真是歐遊的一大福音!
我記得第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時,
因為要到英國.法國.荷蘭.德國,瑞士及奧地利等六個國家,
所以就得分別申請這六個國家的簽證,
光是為了辦簽證,就浪費很多時間在準備資料及申辦手續上,
還有一大筆簽證費,簡直是花錢買罪受。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女人
2009/01/15 15:37
兩位不同的義大利女人....應該會有不同的報應吧?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09-01-15 21:45 回覆:
嗯嗯,
套句中國人的俗諺,
人在做,天在看,
我想老天爺應該也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