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投遞的思念
2008/12/31 18:11:37瀏覽516|回應1|推薦32

親愛的Dean

多年不見了,你好嗎?

記得第一次進入你家的大門,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因為馬上要面對的是一個陌生的外國家庭,但是因為你的燦爛笑容及熱情相迎,馬上掃除我的不安,並拉近我和這個家庭的距離感。

你等不及我安頓妥當,當晚就捧來了集滿你從小到大的相薄,以及記載有關你的成長過程的「人生紀錄表」,詳細地為我做介紹,其實當晚最吸引我的並非是照片裡的家族成員,而是這位依偎在我身旁,有著金褐色頭髮、碧眼以及白晳膚色的九歲小男孩,彷彿上天所賜予我的小王子。

   你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是在我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後的驚訝發現,你有兩個父親,生你的父麥可是個大卡車司機,平常往來英國、法國及西班牙等國家,而你目前則和你母親以及她的男友凱文同居,所以平常是往來於你母親、生父及爺爺奶奶等三個家。

   平常日子裡,你母親有事情,你就跟著你爺爺奶奶,晚上黛比再來接你;周末時間,則是由麥可負責照顧你,不過由於他經常出差,無法在每個周末固定接你去他的公寓,此時,你就成為一個燙手山芋,想利用周末時光狂歡的黛比,以及認為你是個麻煩製造者的奶奶,往往為了你的留置問題,而爭吵不休,完全未顧及你的感受。 

   另外,我也從你鄰居布蘭達的口中得知,你的母親黛比根本未結婚,而且不斷地更換男伴,她憤憤不平地認為,你母親的行徑,對你來說,並不公平,因為在你幼小的心靈中,那一個又是你的父親呢?

    記得有一天傍晚,樓下又傳來你母親和你奶奶的咆哮聲,原因自然又是為了你的留宿問題。不久看你緩緩地步入我的房間,不發一語地坐在一旁。我看得出你的心情不好,顯然是來避風頭的,於是我便放下手邊的功課,坐下來陪你聊天,你告訴我,你根本不喜歡回到那個有黛比和凱文的家裡去,因為他們常常在你面前大吵大鬧,同時凱文並不喜歡你,也不跟你講話,所以你寧願跟著爺爺奶奶,留在這個家中。

   此時我看到是個心靈受創的小男孩,和平常那個調皮搗蛋的淘氣模樣判若兩人,我只能將你擁入懷裡,希望帶給你一絲安慰,此時的你,正是最需要關心的年紀,為何會受到大人們如此的忽略呢?

    慢慢地我發現你最愛的人,是你的生父麥可,因為你總是數著周末的到來有一個晚上,你興匆匆地跑到我房間,呼喚我一起下樓,原來你父親及他的大卡車就停在門外,而你準備隨著你父親到西班牙出差一個禮拜,你就在大家的注視下,爬上那體積龐大的大卡車,神氣活現地坐在司機旁邊的位置上,我一方面感受到你的快樂,另一方面卻因為要與你分別而依依不捨 

與你相處的時光,總是充滿著歡聲笑語,儘管由於隻身在國外,難免感到孤單寂寞,尤其每逢佳節倍思親,更是在所難免,但是卻因為有了你的陪伴,而聊慰思親之苦,而你三不五時的驚人之舉,更留下了許許多多難忘的回憶

印象最深的是九二年除夕夜,當我回到家時,你早已等在大門口迎接我,說要給我一個驚喜,當我隨著你進入廚房,才發現你精心準備了洋芋片小蛋糕以及飲料,同時備妥了收音機及熱門音樂帶你興奮地宣佈這是屬於我倆的跨年舞會,為了不辜負你的盛情邀約,自然和你共度了一個難忘的除夕夜

     隔年二月末的某個周末夜,當你又在我房間陪我做功課時,你奶奶從樓下大聲地喊說,下雪了!我倆第一個反應就是衝到你奶奶那個靠大街的房間,然後倚著窗櫺看著雪花緩緩從天降,彷彿童話故事裡的情境般;隨後,我倆更是不顧大雪紛飛,跑到無人的大街上,感受下雪的氣氛,你我更打起了雪仗,忘記了天氣的寒冷,也忘記了雙手早已凍僵

    如今十幾年過去了,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這些童年往事,我想已進入成人世界的你,應該不會記得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了,但是我除了要感謝你,曾經帶給我的美麗回憶外,面對新的一年的來到,我也要祝你新年快樂。 

1997/7/今天月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25204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飛逝 !
2009/01/08 01:16

你的文章讓我想到過去也曾住過寄宿家庭!

也是小女孩總是喜歡纏著我, 秀我他的所有寶貝!

現在他已經也大學畢業了!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09-01-08 20:44 回覆:
是啊,時光真是飛逝,
那個我在住宿家庭的男孩,
跟我姪子差不多同年,
現在也應該二十好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