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話記憶空白 ---- <棺木>
2005/12/31 11:32:12瀏覽545|回應0|推薦12

       「你要的東西我們都幫你放在這裡面了。」
       那是一個宜人的午后,我聽到一對男女的對話。二十來歲的女子遞給三四十歲左右的男子一個牛皮紙袋。
       「好,謝謝。」
       腦中響起一些背景音樂似的東西。

======================分隔線========================

       「王小姐,今天是你最後一次來看了。這個盒子是留給你的紀念。」
       她遞給我ㄧ只盒子。
       「不過你要記得千萬不要打開它!」
       (那為什麼要給我呢?)
       (因為我們這裡放不下這麼多的盒子。)

      這個盒子究竟是像浦島太郎的盒子,還是潘朵拉的盒子?
      只是不論是哪一個,看來都是不能打開的。

      我愣愣地看著那只被我供在桌上的盒子。
      這是我三個月來第幾次這樣坐在桌前眺望著它?
      它在我伸手可以觸及的地方靜靜地躺著。

      我悄悄地彎下腰,將我的耳朵附在盒蓋上。

      「哈囉!你在裡面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13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