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蜘蛛人3》快轉電影奇看記
2007/05/27 03:36:28瀏覽1974|回應4|推薦14

話說朋友老要電影癡親自見識見識被他們罵到爛的《蜘蛛人3》(Spider-Man 3),還跟電影癡保證特效不錯看啦!

於是,終於找到機會和藉口去看。

那天,電影癡跟朋友坐在信義誠品聊天,她問接下來有什麼活動?
電影癡說,等我姊下班過來,一起開車回老家。

她看著電影癡精神十分非常不濟,連坐著都可以打瞌睡,擔心的問:「你這樣怎麼開兩三個小時的車子回去啊?」

電影癡笑說:「睡著了只好讓我姊那個沒怎麼上過路的駕駛新手慢慢駛回家;再不然咧,待會兒吃個飯,到威秀看場電影睡一覺就好。」

嗯!結果,電影癡後來選擇了後者,選擇到信義威秀看《蜘蛛人3》, 準備接受「震撼教育」把瞌睡蟲震醒了,也就可以好好開車回老家。

連趕了兩個禮拜的稿子,嚴重的睡眠不足,加上那天又早起忙到傍晚,眼皮沈重到只能勉強在「震撼」時張開眼睛看特效,「聽」到重要劇情時撐開眼睛看一下(ps.英文聽說讀寫中,最強的是聽力),結果看完出來後,電影癡跟我姊說,嗯,還不難看嘛,後面還滿感人的,有表現出蜘蛛人應有的心裡掙扎,和那種介於超人類與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凡人間的矛盾心理,那正是蜘蛛人的精神。

我姊聽完,白了電影癡一眼。她明明看到電影癡睡得東倒西歪,到底還能看到什麼咧?

哈哈,說到這個咧,不是電影癡自誇,向來很會選睡覺和上廁所時間。電影癡和她順了一下劇情,唯一,沒看到的,是談情說愛,瑪麗珍(克絲汀鄧斯特飾)和哈利(詹姆斯法蘭科飾)的對手戲。我姊形容那裡非常的無聊到她也想睡,一轉頭看,果真有人睡倒了。

剪得好啊!所有的打鬥場面啊,關鍵情節啊,都看到了,包括瑪麗珍美美的唱歌步下舞台的劇中劇,包括彼得帕克(陶比麥奎飾)跳舞搞笑都看到了,最感動的還是後面最後一場的打鬥,特別是蜘蛛人和沙人的對質,很有蜘蛛人的精神──「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而蜘蛛人/彼得帕克與毒液人/狗仔攝影,也是蜘蛛人從現實身分與超人類身分的對應。

只是,全片演得最好的,都不是上述那三位演員外,反而是飾演狗仔攝影陶佛葛瑞斯 Topher Grace 的表現最令人眼睛一亮,在毒液侵占前後的眼神轉變極大,反觀蜘蛛人,其實還好,或者說,因為彼得帕克太善良,所以壞也壞不到哪兒去咧?

不過,可能真的聽太多人罵了,可是平心而論,它還是《蜘蛛人》這三集裡比較有內涵的一部呢!哦而且運鏡,更為純熟了呢!而且而且,這次的動畫真的很有看頭耶,從沙人成形到沙人灰飛煙滅,不僅很難做,而且做得很成功,再度展現好萊塢的電腦視覺特效。

《蜘蛛人3》好看嗎?如果你用電影癡的睡覺法快轉,哈!沒啥冷場啦!

走出戲院,電影癡才發現,原來「流失」了那麼多時間啊!片長140分,搞不懂,一部特效電影搞得跟史詩電影一樣長幹嘛!慶幸自己「剪」得好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986228

 回應文章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想說...
2007/08/05 19:49

第三集除了特效外,其他...看到昏倒= ="

看完後的感想→哈利很帥!蜘蛛人很台!

於此。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了
2007/05/28 09:55
耳朵快聾了
blue phoenix


臨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7 16:30
被你逗笑了,剪得好

Twin
蜘蛛人3 預告片
2007/05/27 14:46
蜘蛛人3 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