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子的春天( 感謝電小二來訪)
2012/02/26 19:08:58瀏覽795|回應2|推薦5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葉子的春天」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葉子是我童年時的小名, 隨著歲月我幾乎忘記它曾是我的一部分. 直到小學友人這樣叫我,才喚醒了我童年的記憶. 回到台灣,有太多的訝異與感動,一切心中原本的不確定,都讓我在許多的感動中,更堅定了我日後的春天將會與台灣緊緊相連,是啊! 我還能欣賞多少次的台灣春天美景,並大大的讚美造物主的全能呢?

當導遊引進我們入了雪霸休閒農場馬瞰山原始林步道,山是沒有妝扮的,卻讓人想接近它,在新舊交替的季節裡,我們趁著落日之前出發,每一個景色都不同,沿途各式的花卉,高聳的樹木與在爬到頂端時,望著遠處的雲海,讓每一個人將世俗的煩惱踢到腦後.  我們停留在山頂上,久久捨不得離去.

回到休閒農場時, 已經是快要夕陽時分. 眼前所看到的雪霸,竟千變萬化雲霧在深山中環繞,如少女穿著潔白的舞衣,不停揮舞轉動,我的照相機捨不得休息,跟著時間按下快門,雲霧有時從四面八方而來,有時從天而降,有時又如風一般的快速集中,浩瀚的景色原來是毫不按理出牌的, 剛下完雨, 太陽又俏皮地從雲霧裡跑出來.雲霧瞬時與嬌媚的櫻花,黃鶯出谷般的鳥叫聲,真讓人折服了. 人與大自然在一起時最能敞開心胸, 臉上是愉悅的線條,喝杯香醇的咖啡,當下我已決定了我人生的去處.  台灣美麗的大自然感動了我,森林讓我有一種平靜感, 我需要它時時與我相伴! 又回到從小自己生長的地方,這塊土地奇妙地牽引著我, 我找到了回家的路.

* 鏡頭下的一花一草都值得世人的憐愛,粉紅色的櫻花,氣勢蓬勃的雲海,

   已那裡為我們準備!

* 爬到山頂時, 我們靜靜地望著遠方的美景!

* 山裡已被侵蝕的樹木!


* 雲彩環繞森林,下一秒的景色已替代了我們原有的驚嘆!

  天為我們啟開陽光,大大讚嘆美麗景色,當我們到達時, 谁都可以享有!    

* 谁能不讚嘆它的美呢!雲海就在我的眼前!

* 短暫的美麗,竟能讓世人憐愛,明年我再來看你

* 站在樹下,我一點也比不上它的嬌柔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6152804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真高興您分享了勝景﹗台灣
2012/03/17 23:34
之春山﹐我們遠路﹐不一定在春天能返...感謝分享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葉子的春天
2012/03/03 07:52
按一百個讚!尤其是您的攝影技術讓人身入其境.
Shaoting(styeh96) 於 2012-03-04 07:04 回覆:
謝謝哦! 這樣美麗風景谁都愛! 真是不虛此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