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行-- 聆聽山谷中的聲音(二)
2010/06/21 05:16:28瀏覽896|回應1|推薦53

整個山谷裡只聽到知鳥的叫聲,從下午的四點起到六點左右,我與好友就順著太陽光的照射而慢慢的移動座位,對桌有兩位年輕的女孩穿著簡單又富朝氣的短褲和帽子,顯得格外的青春. 她們彼此拿著相機照相.  我與老友談著知心話, 今天天氣真好,在太陽未落山前泡溫泉太熱了,但不趁此機會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到烏來了,好友為了陪我,要我搭地鐵到新店總站再搭公車上山, 這沿途彎曲的山路,大家都被搖晃的東倒西歪. 不過泡溫泉是我的最愛,這彎曲的山路我可以忍受. 我的老友懂得我的心情.從十五歲到現在,從來也沒有因隔海兩地而斷了線,說不完的話竟也隨著年紀而更深入.我看到她的轉變,外表柔順的女人也漸漸地成熟地透視人生.探索心靈世界是她生命轉銳點, 我也由她學習許多探索生命的契機.

此時沒有什麼值得比這滿山遍野的知鳥聲更迷人,夕陽西下前我浸在可眺望遠山的溫泉裡, 這富有靈性的溫泉,滲透了我的細胞, 給我一種特殊又親切的滿足感,閉起眼睛享受在家鄉才有的觸覺與聽覺片刻,山谷中的蟬叫聲震撼著整個大地,強而有力的生命力,敲打著我漸漸沉睡地睡意. 直到晚上七點半左右,突然整個山谷變得安靜下來.

下山前路過一家雕刻店,女主人親切地邀我們到屋內吃西瓜,聞到特殊的樟樹味道,靠在裡面有一整塊的樟木長椅,不經意的散發出一股樹木的清香,雖然已被做成椅子,卻遮掩不住它原有的美麗線條,老闆娘說這是一張百年老樹,也是她常常用來午歇的角落. 我忍不住買了些小木塊回家,問老闆娘,為什麼樟樹摸起來是濕的呢?她說:因為它原本是有生命的,是活的,放在家裡會讓人聞到大自然的味道.

回家! 回家是重溫親情,友情,鄉土情懷,鄉土的口味,這一切根深蒂固地在我心裡. 我雖住他鄉,卻永遠抽也抽不走我對台灣的相思情愁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3462460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條線
2010/06/21 23:35
我往往出國約2個月就會想台灣,你在加州久久才回台灣一次,相信你一定更想,這真是一條線,永遠會牽動我們的心。
Shaoting(styeh96) 於 2010-06-22 01:09 回覆:

二個月的確很長,妳的體力好,又富有朝氣,雲遊四海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