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武陵
2012/03/09 23:10:33瀏覽538|回應1|推薦55

 

 
 
落雨過後的武陵,我被掉落凋零的櫻花感到憐惜. 但我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因為我已來到這地方,親眼看到它是那樣真實而貼切地在我的面前,我的心情是滿足的,我眼睛所看到的滿山遍野櫻花,我隨時都被迎面而來,陣陣飄落下來的花瓣而感動. 來自全國遊客們也因感染到春天的氣息.在花叢中擺出許多婀娜多姿的表情. 我們不停的在尋找最好的攝影焦點,想將這一切放進記憶卡中,同學們相機按鈕如砲聲答答答地響著,跟在最有經驗的老師後面,似乎有一種安全感.美麗的角落盡在老師敏銳的眼角裡.一處也沒放過.我們也在同樣的位置,學著拍攝,然後問老師: 為什麼我都拍不出來老師的效果呢?
 
天開始放晴了,曾停留在櫻花瓣上的露珠,如過客般悄悄地離去,櫻花透過陽光,開始有一種透明的粉紅,大家在樹下停留著,各人在千朵的花瓣中,尋尋覓覓他們心中的最美的公主. 心情是很輕鬆地,悠閒地在林中漫步,不用像登山者那樣馬不停蹄地一踴直上,累了就停下腳步細細品味自己的照片,沒想到這就是遇到伯樂之痛快啊! 不會有人嫌你慢,因為很多人還在後面. 大家都在捕捉著一朵野花,飛來成群的鳥,一隻猴子,一隻小松鼠,小青蛙,一隻狗,都成了我們鏡頭中最佳主角,我們耐性地等待他們擺動,雀躍地按下快門,我們眼睛一刻也沒有休息,腳步走走停停, 直到黃昏走入黑夜,等下吃完晚飯,摸黑到池塘邊去拍保育青蛙!

大家都忍不住上傳照片給台北的家人朋友,我也將一片透粉紅櫻花分享給朋友,美國友人問:台灣也有櫻花啊? 有人說這旅遊真是物超所值啊! 有人說照片真美. 我說今年開始我要多多遊山玩水,學攝影,登山.這樣我就滿足了. 才從美國搬回來不到五個月,我已經完全陶醉在台灣的山水裡! 回家路上大家又開始討論,三月底的台南木棉花之旅了!

 

* 美麗櫻花彩繪在名車上,真是美麗極了!
 
 
* 走過池塘邊,對著一片湖水拍出來的照片,自己看了都覺得美,
   不過沒有名師指點,拍不出這個景.
 
 
* 藍天在背後,花顯得更高貴與潔白了! 我看到深邃的藍天.
 
 
 
* 可愛的猴子,對著鏡頭,牠一點也不害怕,回頭一撇,大家的相機就跟著牠.
 
 
* 前景,中景,後景,構成一幅圖畫
 
 
*光環環繞著國旗, 台灣加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6165754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夢幻泡影
2012/03/17 23:38
真成攝影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