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山好水好台灣~台北大稻埕,翡翠水庫(ㄧ)
2019/10/31 06:45:31瀏覽774|回應1|推薦17

從關渡棧橋碼頭,我們開始要坐渡輪到大稻埕碼頭,大約30分鐘,下午去翡翠水庫,它供應了大台北,新北市的飲水,所以對出入訪客都特別嚴謹

如何創造生活的樂趣,一直是我生命中每一個階段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寶貴的銀髮之年,善用人生中最成熟與可以享有自己的每一天,重新回到年輕時的夢想,這是我今年為自己設下的目標.我的行程表裡填滿了許多即將出發的記號,朋友說要用力的玩,我聽了會心一笑.

好友為我報名鄉里舉辦一日遊,由淡水渡輪到大稻埕與翡翠灣的行程,全天免費包括中餐便當,當天一早九點鐘大家先集合,遊覽車開到關渡碼頭,然後坐渡輪到大稻埕,由導覽沿途漫步的介紹全盛時期的大稻埕生活景象,街道走向與當年的一些重要的建築與名人事蹟.下午再坐遊覽車去翡翠水庫,這平日需要申請才能進入,實在是難得機會.

https://www.feitsui.gov.taipei/Default.aspx

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三段43 電話 02 2666 7811

另一個週末的一天,有機會參加了在大稻埕介紹蔣渭水先生生平事蹟講座,才知道義美食品就是當時蔣先生看病的醫院,隔壁就是每次聚集開會的地方與另有大稻埕導覽之後,我深深地體會若要落地生根在台灣,就必須要先從認識這美麗的寶島歷史開始,我因年輕時就旅居美國,對於台灣非常陌生,現在要用我最好的黃金時代重新認識它,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我也連絡上曾在東吳樂齡同班的同學、現在是金車大稻埕走讀的導覽員,下午由他走讀導覽,我敬佩他善用自己銀髮之年仍努力地吸收知識與在地導覽時敬業精神所感動,這絕對提醒了我自己應該要好好開始學習規劃知性與感性的生活,充分善用許多慈善基金會與政府的免費提供免費學習的資源,充實自己並且好好了解台灣的文化,因為它也將是我入土之地

蔣渭水的基金會有不定期的講座,讓民眾對台灣歷史文化有漸進地認識

第二次出遊是政府補助,僅收$790參加公會舉辦的活動、一日包括公會上課,龍潭遊湖以及新寮溪瀑布. 6:30am先由遊覽車到汐止區職業公會聽課內容是如何保障我們勞保的退休注意事項第二站到龍潭湖風景區當天天氣晴朗,晴空萬里真是拍照最好的時機,尤其湖水泛藍,沿著湖畔輕鬆地走了一圈,因為只有遊客可以行走的步道區更顯得自在再逛逛台朔集團大型販賣中心,有保養品肥皂蔬果清潔劑,真是應有盡有的大企業下午我們又到了宜蘭最美麗的步道之一新寮溪叢林秘境秘境秘境。這是歷經九年才修復好的自然步道、是宜蘭冬山村進入,沿著新寮溪溪谷而上,直到新寮瀑布,海拔980公使,因斷層地形發達,沿途行10座瀑布,新寮瀑布為最下層的一座,自此向東流去與舊寮溪匯流後形成宜蘭人的希望之河 ~冬山河

真是美麗的風景,對於不熟悉外縣市的我,宜蘭的風景美如畫,走了一天的路與登山,讓我心情舒暢,只要有機會一定要參加

經過這兩次的一日遊豐富滿滿,我決定生命不能留白,用現在身體最好的狀況下計畫生活,所以應該要先從認識台灣開始,開始認真在網路上查詢到許多好的短行程和一些課,我將這個想法告訴了小學同學後,我們就一同報名金車年末走讀的行程,所有的導覽費用一次僅台幣$99.一個人可參加四次不同行程,已從十月二十五號開始接受報名,報名當天瞬間秒殺.我的座右銘~只有付出行動,才有豐富的生活, 善用許多法人基金會回饋社會的課程,如報名參加由董氏基金會的健康講座,報名費$500,共有六次,全勤將全數退還.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介紹近期在國家劇院的李清照戲曲,另外故宮博物院配合雅集特展的以文會友的免費講座也不能錯過.從十月開始的各項講座,場場精彩,讓我陶冶在歷史文化上藝術.我很慶幸我自己特別喜歡文物與大自然,讓我的生活特別充實.

我的座右銘~只有付出行動,才有豐富的生活

接下來我與好友南下台南三天深度之旅~待續~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3046869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20:03

6:30am先由遊覽車到汐止區職業公會聽課

這麼早就開始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