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花世界
2012/06/27 22:20:59瀏覽465|回應1|推薦27

 

* 這是在澎湖東吉島的一處破舊房子邊,一顆美麗的淡雅的植物.

* 鵝黃的身影,略過它時忍不住按下快門

* 溪流旁掉落滿地的小花, 讓人憐

只有放慢腳步時,這些不起眼的花草,才會出現在你的眼簾!

它們總在不同的季節裡,展現出獨以為傲的線條與色彩.

讓人不由得多看一眼,有的長在山邊,石縫裡,青苔上,石階上,

有的被陽光溫暖護喝著,有的被泥土透出的濕氣蘊育出新的嫩芽,

顏色令人感動,有的花姿招展,有的小家碧玉,有的卻嬌羞可愛.

它們像被疼愛的孩子,讓大自然慢慢地滋潤!

哪一個不是上帝的傑作,透過愛它的人們與大地,可以展現生命的全部.

我愛花花草草,但文字無法讓我詮釋它的美.唯有相機可以捕捉霎那.

每當我在旅行的步伐中,我總是喜歡追逐那動人的花朵,

它讓我對生命的讚美,喜悅,珍惜,更為它綻放後的凋謝感到憐惜.

也許匆匆地快門是唯一的留念,卻會讓我一輩子回味無窮.

不想走得太快,太快,將看不到躲藏在角落的生命.

放慢腳步,心情變得緩和些,讚嘆會多些.聽聽自己的呼吸聲,

連呼吸也慢了下來!

我聽到自己的喘息聲,這階梯一步步怎麼走得那麼遙遠呢?

是因背著心事上山,所以感覺特別沉重?

還是我距離目標越來越近,應該感到喜悅呢?

現在, 我只想上山聞聞花香,聽聽蟲鳴叫聲.

到了山頂,脫掉腳上的球鞋,把腳靠在涼椅上,讓它呼吸空氣!

閉起眼睛! 靜靜的聽!.......

好好聽聽滿山遍野蟲鳴鳥叫,那是一種深沉的洗滌,

汗珠盡情奔放地從頭頂到肩膀又滑過我的手心.

我有一種與眾不同的脫俗感,山頂,今日因不自覺想來!

它讓我變得平靜!

* 連蜜蜂也趁著這季節,來採花粉!

* 小家碧玉也有美麗之處呢!

* 陽光充足! 看上去是那樣有朝氣!

 

* 回家的路上,走進小巷子,這結在樹上的果子,顏色好可愛!

* 真像在跳圓舞曲的花蝴蝶!

* 天母古道的階梯上,陽光穿透了落葉,別有另一種不同美麗.

* 陽明山冷水坑夢幻湖附近的美麗蝴蝶!

* 石階上掉落的小花

* 山裡大樹所生長出來的菇菌狀不知名的菌

* 一枝剛生長出來的嫩芽, 在森林中尋找攀岩的地方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6568646

 回應文章

leah
真的耶
2012/06/29 07:11
好美的鏡頭! 真的耶,換上不同的心境,不同的眼睛,好像每一轉身,無處不風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