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山好水好台灣~台南赤崁樓,孔廟,延平郡王祠(二)
2019/11/02 15:59:18瀏覽885|回應0|推薦12

尋尋覓覓終於找到興趣相同的出遊同伴,我們都喜歡攝影,大自然,美食,隨意自在,吃東西以小吃為主,自助旅行不用五星級大飯店,這些我們一拍即合,台南之旅,我提議,她策劃行程,安排天衣無縫.所到之處,我倆都一口同聲讚嘆美景,或是美食.一天走透透才願回民宿,坐著公車到處跑,第一次不太伸手叫計程車,絕對是精打細算的好朋友.這次我們先規劃在台南好好的走古蹟.

10/25~27號,這一次我們決定先在地旅遊,輕鬆慢活且深度的旅行,第一站選擇三天兩夜台南之旅,曾在外商公司工作的朋友,規劃行程的效率一流,網上買好高鐵票並且將二日遊公車優待票也買了.我們將三天的台南之旅發揮得到淋漓盡致,10/25一早我們坐9:10高鐵南下台南(這班是早鳥票,若有中國信託信用卡可以再打折). 到台南高鐵站下車~接著用悠遊卡坐火車沙崙到台南火車站下車. ~到旅客客服中心拿二日公車票~再坐計程車$100到我們當天入住的旅館~赤樓古巷.(離赤崁樓走路僅10分鐘).完全沒有浪費任何的時間,到了民宿行李放好我們就先去了赤崁樓,先在赤崁樓櫃檯買台南古蹟漫遊劵門票$150,五選四門票, 當天行程另有孔廟. 延平郡王祠.

赤崁樓為一級古蹟,是由荷蘭人建於西元1652,歷經了明,,日治,台灣光復後,其原本有的木造結構改為鋼筋混泥土結構,並將主要入口改向,成為今天遊客看到的樣貌此景點的除了外縣市觀光客絡繹不絕,且有很多歐美背包客,日本旅遊團. 古城就是有它的迷人之處,每個角落相互輝應出特殊的光線,色彩與建築對比呈現出古人早已精心在建築上的涵養與眼光.每一處的短暫停留都讓人回味與讚嘆.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孔廟,它是台灣第一座孔廟,建於明朝永曆十九年,清初是全台童生唯一入學的學校,因此稱全台首學,現為國定古蹟. 到達時雖已經是四點多了, 陽光撒在鮮豔紅色的牆壁上,與自然的光線由四方投影在牆壁上,呈現出強烈的對比,我們就像在歷史的當下, 深入其境與前人緊緊相連,陽光它強而有力展示著最美麗的色彩,我們迫不及待地拍照,深怕光線因時間漸晚而被消失,明倫堂的紅磚地與建築,老太太在大樹下乘涼,這是我們見過最古老卻最美的畫面. 我與同學互相拍照,並且讚美倒影的美麗光線,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感.

鄭成功文物館~延平郡王祠,又名開山王廟或鄭成功廟,為清治時期最早的鄭成功紀念祠是日本人在台灣最早設置的神社,~每一處都有它的歷史故事,建築物的色彩搭配祖母綠,正紅色寶石藍建築方正屋簷並有雕刻著避邪的動物非常地沈靜又莊嚴.非常敬佩將此寶貴的建築保護如此的仔細,台南有古都之稱.

延平郡王祠,又名開山王廟、開臺聖王廟或鄭成功廟,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為清治時期最早的官祀鄭成功紀念祠,其前身為民間所建的開山王廟,臺灣日治時期曾改名為開山神社,是日人在臺最早設置的神社,也是二次大戰前日本海外神社中唯一是從廟宇改為神社的特例。 維基百科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2

延平郡王祠

回到民宿就休息片刻再出發,無意間走到巷弄內,看到了[艾摩多IMODO.DOFU]我點了一瓶杏仁茶,從來沒喝過如此美味無比的杏仁味道.一瓶下肚,讓我心情舒暢,才甘心回去.今晚一定是美夢相陪了,查了網站,它有全省宅配,不禁讓我食指大動,不久我又可以暢飲一番了.~待續~

喝完了最後一口的杏仁茶,我終於甘心情願回民宿休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3048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