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四) 台灣之旅- 我想與你共創桃花源
2010/01/27 13:23:07瀏覽1217|回應4|推薦88

放在客廳角落旁的陶器小玩意,是好友多年前送給我的,她是一個脫俗的女人,很多年前我就被她那文人氣質所吸引,她曾為我雕刻的章,我至今都還保存著,當年匆匆離開台灣有意的想忘掉過去,甚至連好友的名字想了半天都無法記起來,但每次看到那放在火爐檯上的陶器作品, 我就想起她,她一直保有陶藝家的執著,想將生命回歸給大自然. 失去那麼多年的友誼,如何才能再看到她呢? 經過幾番的波折尋尋覓覓. 終於有了她的音訊!

我按照她給我的路線圖,先從南港坐公車到台北火車站,換車到南勢角的方向,在景安站下車,等定時的公車908.  沿路經過台北大學,四周高樓圍繞, 這裡已經是一個熱鬧的地區,我卻在多年前斷了這些的資訊. 台北的交通很方便,幾乎去那都有公車站牌,省了看車的麻煩這幾天台北的天氣真冷,又下著雨.今年我正巧碰上了冷氣流和雨天,球鞋已經濕了,站在約好的地點等她,我的身體卻直打哆嗦. 老遠我認出老友,她頭上裹著淡桃紅的毛線短帽,跳進車內,我們先緊緊的握住雙手. 一路上我好奇地東張西望的看著窗外,我這沒出過遠門的台北姥,三峽還是我第一次來訪,能看到她真是值得! 她梳著辮子,依舊少女的模樣, 我們哪兒也不想去, 只想回家敘舊!

許多陶藝寶貝就在她的庭院, 推開大門進到搭了屋頂的前院,全部的擺飭都是她多年的作品. 雨清澈的潔淨了四周所有的塵埃. 我們聽著清幽的佛歌,她在炕上為我煮滾了一壺熱水,我兩吃著花生,聊著多年的人生故事. 我放眼四處,一切都是木製的桌椅,書櫃,各式陶藝的作品,空的陶藝. 只有在此地,我深信自己仍是喜愛大自然的人,凡是與自然界有關的事物都吸引我.我也不客氣的將她家的擺飾照下來. 這裡是一處讓人心靈幽靜的地方,她為我準備蔬菜水果,咬在口中,盡是如此的美味呢!


她拿出了畫好的圖,那是一處她心裡中的桃花源,有儲備收成好的儲藏室,也有小橋流水的步道,有庭院. 走吧! 朋友說:帶你去看我心中的桃花源! 是的, 那是一處陶淵明先生所形容的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景像. 我兩穿著雨鞋爬上坡, 背山在高處卻不覺冷風刺骨, 可以望到遠山美景, 又聽到溪水急流聲, 讓我驚訝這隱僻的地方. 卻有如此動人的瀑布聲! 遠方視野遼闊的樹林,讓人突然暖暖地開心了起來! 我說: 這也是我心中的桃花源啊.....

天黑的竟如此的快,從早上十點到晚上,我竟不知覺得在這裡十幾個小時.我真的高興看到她,我永遠不會忘記她仍帶羞怯的臉龐,看到鏡頭時閃閃躲躲地不讓我拍照模樣. 人的心境豈是如此容易被歲月侵蝕,而失去心靈純真的心情呢? 朋友老得好,真真實實一點也不需要修飾.我喜歡這樣的心境. 別離前,我們互相擁抱,我親愛的好友,我們的桃花源會實現的啊!

* 不需要豪華的裝扮,家就是淌然自在!

* 這是用手拉胚所作出的作品!

* 處處都可看到好友純真的心情!

* 讓佛手接住我全部的憂傷吧!這裡有甘露水!可以滋養許多的生命!

* 苦瓜中有大自然的生命力,你也看得到嗎?

* 張開口,讓這隻小獅子照亮屋內的角落吧!

浮生若夢 豬言珠語

我並非心甘情願的入畜牲道,造物者的輪迴安排,只有一身相許.想到秋決時分的骨肉分離, 不禁黯然傷神. 為了眾人的口福之欲,只有努力加餐飯,吃飽了就想打個盹.春眠不覺曉,勸君把握今朝,做個春秋大夢,人生淨土就在眼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3698457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意境
2010/02/20 05:43
好美的庭院意境, 再配上這首音樂,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妳這趟臺灣之旅收獲不少呀。。。
Shaoting(styeh96) 於 2010-02-20 15:12 回覆:

我想回去蓋一個桃花源!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啊!
2010/01/29 23:33

那些創作藝術品真是漂亮啊!

藝術家就是獨具慧眼,家佈置就是與眾不同。


liuqin
好一个桃花源
2010/01/29 11:13

人生能有这么一个好知己,实乃幸事,令人幻想起人鬼情未了中的女主角那般的艺术气息


凝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0/01/29 08:26

生命總有摺疊   不能順暢

是告訴我們   嘿   該正視 "我" 的存在囉

如此而已    選擇讓它平靜走過後    世界依然    而心卻更闊了       

願妳平安吉祥 

法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