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don't know how can I say
2009/01/11 16:46:42瀏覽1435|回應6|推薦67

I don't know how can I say       

這篇是3年前給女兒的一封信,但是一直沒寄出,這兩天寒流來襲,讓我想起也是在寒流來襲的那個冬天,寶貝愛犬已經離開我們了,想起來還是不捨。

......................................................................................................................... 

Dear Wen : 

   我一直調整自己的心態,但還是不知道怎麼開口,我不能打電話給妳,因為,我們會抱著電話濠淘大哭,只好忍了又忍,含著眼淚一字字寫下來。 

   最近我們的寶貝愛犬開刀動手術,當妳在歐洲工作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我並未完全告訴妳細節,第一次生殖器官蓄膿開刀,獸醫說足足有一臉盆的膿,當時復原情況不錯,妳知道看著她哀怨的眼神,我的擔心與不捨,總算救回一條小狗命,體力逐漸恢復過來,我們幾乎日夜守著她,天下就有我們這種愛狗成痴的傻瓜。 

   不過還未開刀前獸醫就已經先說明 :「不開刀擋不住幾天,開了刀有可能會擴散的很快,也很容易復發。」我們想盡辦法要救她才同意開刀,這段期間她胃口還正常,但是除了一天之中帶出去放風3次,在家幾乎都在睡覺。 

   事隔不過幾個月後,換成胸腺腫瘤,很快從鴿子蛋大小變成一個中碗大小的腫瘤,不得不又開刀割除,復原還可以,但是傷口和頭一次開刀後不一樣,一直無法癒合,不停的流膿,每天噴藥也無濟於事。 

   再隔一個月,旁邊另一腫瘤很嚴重,又已經擴散腫大的和上次差不多,不得不第三次開刀割除,但是傷口還是不停的流膿,前天牠反常沒胃口,最愛吃的牛肉都不吃,勉強喝牛奶和麵包,這陣子寒流來,正像我們所擔心的,她終於沒熬過,讓人安慰的是至少她很平靜的在睡夢中走的,她不再有痛苦了。 

   她是在妳國中二年級時買回來的,算了算都15歲,獸醫說等同人類70歲了,其實冥冥中我們也都早已知道她也差不多該上天堂了,要不妳也不會要我照相傳給妳,我也不會在她第一次開刀動手術後,就想著把她養壯快帶去給妳,為的是讓她多陪伴妳,誰知天不假人願。 

   家裡陸續養過不少寵物,但我從未像這次這麼傷心,想當初我們在一窩剛滿月的小狗裡,挑了最活潑的她,講好她是屬於妳的寶貝,當妳出國讀書時,她變成是我的乖巧小女兒,我把她當成妳的替身,這樣無怨無悔的寵愛,她是那麼的溫柔,除了撒嬌什麼都不會,我還是愛她,就當成我愛在遙遠的妳。 

   她陪我渡過了人生最大的變動,讓我熬了過來,好不容易風平浪靜她卻走了,或許上帝認為她已達成任務,該回天堂享福。 

   在獸醫的推薦下,我選擇為寵物處理往生的專業公司 : 大坑古厝,他們細心的為我們籌備寶貝愛犬通往天堂的路,在緩緩的誦經音樂中,我依依不捨的和寶貝愛犬道別。  

                             MOM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556140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辛酸
2009/01/16 20:43

偶就素怕這種痛

所以都不敢養寵物~~~~

亞薇解 ^^ 甲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對寵物的愛
2009/01/15 15:02

更是對女兒滿滿的愛關懷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01/12 18:55

真的好感人的一封信.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
2009/01/12 14:18
我會預想...我的狗兒子總有一天要離開我時...我該怎麼辦?!
不去想 不去想 不去想...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讀的我
2009/01/12 11:54
眼紅紅!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女兒一定懂的~
2009/01/11 19:00

妳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

請問狗狗是否沒結紮過呢~?

曾聽過: 未結紮的老年, 可能有較高一點的子宮問題(不是一定)

(台灣)每星期日早上8點MF的 98.1

有一個很不錯 "阿貓阿狗逛大街" 節目.

曾聽到獸醫說到狗狗的乳癌 , 很難治癒, 因為長的都很深

早期時就需挖到胸骨, 所以....

我想... 能讓牠平靜的離開 , 也是好的.

妳別太難過了~ 雖然到現在我也是每天都會感覺到

皮皮好像就在我身邊 , 常會不自覺的輕喚她~

也別自嘲太愛狗 , 我幫忙養過的生病狗, 也是不敢離去

累倒睡前 , 還放 BABY CALL 接收器, 只要一聽到聲音

馬上衝到牠身邊照顧. 所以, 我們都已算是無悔了吧~

祝妳平安~ 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