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父母心
2006/12/28 13:30:59瀏覽1545|回應20|推薦64

……

天下父母心      

   寶貝女兒申請到文建會補助,到歐洲的交換駐村藝術家之類,做些甚麼現代電腦聲音藝術我從來也搞不懂,只知道這一去就是一年,我是千吩咐萬交代,出國前務必來南部陪陪老媽幾天,所以昨天下午一通電話來,我車子開了就往大賣場衝,想著我的寶貝女兒愛吃甚麼 ? 她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壠上心頭,不知不覺搬了一大堆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她能待幾天 ? 能吃多少 ? 

   總之,做母親的總是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吃的都捧到她面前,假如她想吃月亮裡小白兔做的麻糬,恐怕辣媽我也會向消防隊借雲梯往上爬吧 !

   晚上從火車站接到女兒,看她瘦的像小猴子,更是不捨,去歐洲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 ? 母女倆雖說是躺在床上看電視,其實聊啊聊的到天亮才朦朧睡去,彷彿還想著 : 下次再要和貼心的女兒同床聊天是何時 ?

才八點就醒來,睡了沒三個鐘頭,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再睡,腦海裡想的就是 : 趕緊去菜市場買活跳跳的海鮮,沙蝦、螃蟹、蛤蜊、蚵仔、黃魚……………,是要川燙、清蒸、紅燒還是糖醋 ?

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滿頭大汗弄出一桌子菜,終於,女兒被香味吸引來,望著一桌子都是她愛吃的菜,哽咽的說 : 「在台北我至少半年沒見過這麼多菜,而且都是我最愛吃的

我順手剝了蝦仁放到女兒盤子裡,看她捏著蝦尾沾哇沙米吮指回味之際還忙著說 :「我交的男朋友一定要會替我剝蝦殼才行」沒辦法,我就是寵愛她 

今天中午,我們母女倆努力的吃好多菜,或許不是山珍海味,也比不上餐廳大廚師的手藝,辣媽我只是把我對女兒的愛都加入每道佳餚裡,相信這是任誰都無法比凝的

……

引用文章 母親節大禮 兒女滿天下 

引用文章 不怎麼樣的廚房 (19) : 女兒下廚 狗不理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6197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愛心是恆久不變
2007/01/09 15:46

承如琇子幫我搭配的音樂.其實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媽媽的愛心是恆久不變的.菜做的好不好都是其次.有溫暖的懷抱和源源不絕的愛心.才是遊子的故鄉.

那棵蕃薯啦 ! 我不像捏捏那麼賢慧.桌上沒插花.就用切下蕃薯發芽的小塊.放點水就成了我的迷你盆栽.很可愛吧.

剛收到女兒MAIL傳來照片.在瑞士.維也納.雖冰天雪地.有愛相隨.也讓我寬心不少.


後備軍
感人的媽媽
2007/01/09 14:22

天下的媽媽都不太一樣的

要找這種會煮美味佳餚

又能陪女兒聊天的

不太多吧

至少我不是「這種感人的媽媽」

我不太會煮菜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啊~
2007/01/05 16:28

天下父母心就是
巴不得讓子女們,把父母的愛心

全都吃下肚啦~

亞薇姐,

上面這道菜是什麼呀?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薇啊
2007/01/03 02:26
妳女兒這麼優秀
多疼愛點也是應該的
兒女長大都會遠離
妳這心情做母親的都能體會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31 20:07

亞薇姐^^ 聽聽 速度會有些慢 請等嘿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30 21:23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 亞薇姐 您是一個好媽媽

有時候偷懶買自助餐 孩子們很厲害 一吃就知道不是我煮的

我問他們還不都一樣嘛 他們說媽媽煮的比較好吃 有媽媽的味道

亞薇姐^^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您祝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滋味
2006/12/30 13:32

每回回家

望著桌上的菜餚. 除了感動就是幸福

我媽不會作飯......  但她的菜還是讓我懷念........

媽媽味就是幸福的滋味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06/12/30 09:00

所以有一句廣告詞 : 有媽媽的味道.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9 20:15
當妳的女兒真幸福!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豆夭
2006/12/29 13:02

哇.....辣媽為女兒量身訂做的豐富料理....不只您女兒愛吃....也是我愛吃的哩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衝去台南跟你們一起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