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故事~老媽篇
2018/11/22 11:21:46瀏覽1945|回應2|推薦37

家庭故事~老媽篇

把許多過去挖出來,給大家分享:
老媽60多歲時,老爸過逝,雖然病拖累很久,但老媽短時間還是無法適應,身體反映就是失眠,長期吃安眠藥,好像越吃越多,很糟糕

那時候我想讓她改變環境,就帶她出國旅遊,頭一次是去美國,當時我不清楚其他兄弟姐妹都各給她幾千元不等,結果原封不動帶回來,因為美國不收新台幣
不知道是誰給老媽買了雙低跟新皮鞋,坐了8小時飛機腳都腫了,還磨擦起水泡,痛的一直呱呱叫,首站到夏威夷就先衝去大賣場,挑來挑去買了雙Made in Taiwan的皮製涼鞋,價格約台灣10倍,老媽邊罵邊穿
夏威夷同一飯店住3天,早餐有時候我還沒起床,老媽已經熟悉就自己先下樓去餐廳吃早餐,因為是自助式,我告訴她不清楚的東西不要拿,想吃什麼先拿一點點,覺得好吃再拿幾次都沒關係,有一天我下樓時看她拿很多長條培根吃,還猛誇超好吃,我問她:『吃多少了?』

她算了算:『20幾條.』嚇我一跳,高油又高鹹,後來限定她每天早餐只能吃3條培根

老媽的胃口很好,不挑食,外國食物吃的很開心,完全不會水土不服。
到佛羅里達州的環球影城&狄斯奈,她玩的很開心,我叫她別玩雲宵飛車她偏要,然後下衝時大喊救命,我只好叫她眼睛閉起來,其他能玩的幾乎都玩遍,有幾樣玩到意猶未盡,一出來還又跑去排隊再玩一次.那可能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時段。
然後堅持一定要買卡通影片的米老鼠,6隻都一樣,她說她有6個孫子女(當時),買一樣才不會吵架,超級貴,每隻將近新台幣2000元耶,她說她有錢,可是美國不收新台幣,當然還是刷我的卡,還害我回國在海關跟檢查人員解釋很久,6隻迷老鼠保證沒有要賣。
後來又帶她去過日本.泰國.香港.澳門...等地,照片我有收在一本小相本,不知道現在在哪裡?現在老媽失智已經退化到幾近植物人,我很慶幸曾經帶她去玩,讓她開心。像老爸原本我想帶他回山東老家,可是他病情無法出遠門而遺憾。
這個帶媽媽出遊的傳統,很高興我女兒也做到了,帶著我作背包客,多次帶我遊歐洲:波蘭.荷蘭.德國.瑞士,還有印尼.香港...,自助旅遊也成為我晚年的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20323993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22:59

好感動啊

女兒肯定是看到媽媽孝順外婆

身教太重要了

您最近好嗎?


blue phoenix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22:41
妳孝順,令千金看在眼裡,也孝順妳。好身教,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