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故事~老爸的台灣篇
2018/11/28 15:13:01瀏覽1728|回應1|推薦27

家庭故事~老爸的台灣篇

在這裡我要講的只是小時候聽老爸所談及的些許片段,不是寫他的傳記或回憶錄,也擔心將來我會不會遺傳到老媽的失智症,所以趁著我頭腦清晰寫下來,與家人分享,歡迎大家提出所聽聞不同的說法。

老爸年輕時非常帥,不知道那張約30幾歲的大頭照還在嗎?有的話請翻拍PO上網。

來到台灣後,首先是和一位在小學教書的日本女老師住一起,有沒有結婚我不知道,時間多久沒講,以現在說法可能只有同居,後來生病過世。

國中時曾經拿她的2寸大頭照片叫我拿去照相館翻拍3張,並叫我稱呼為大媽,爾後從未提過也未再見過照片。老爸在臨終前拿一張給我,交代我在他走之後放在他衣服口袋裡。

剛來台灣沒多久,有個日本人要搭船回日本,把一張地契要送給老爸,位置在華山(現在的松山區),約700坪,老爸不但拒絕並臭屁的說:『我只是來接收台灣馬上就要回大陸了,在我老家田地,早上騎馬跑到晚上還沒跑完,地多的很,要你這做什麼?

害我們平白喪失了富二代富三代的機會。

有一天部隊發給他們一人20條黃金,所有人員就地解散。

老爸在附近一口井旁看到在洗衣服的老媽,驚為天人,打聽之後知道她父母雙亡,從深坑鄉下來投靠大哥,於是給了大舅一條黃金做為聘禮,結婚前一天晚上大舅帶老爸去賭博,把19條黃金輸光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20591459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8 16:14
"有一天部隊發給他們一人20條黃金,所有人員就地解散。"這可是中華民國國軍歷史必定有所記載,請您先考證一下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