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花巷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2008/07/07 15:22:57瀏覽1518|回應4|推薦89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桂花巷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當我穿越過桂花巷的綠色隧道,被一道亮的刺眼的閃光嚇一跳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個熱鬧的市集,放眼望去看不到盡頭,都是一個接一個的小吃攤,熙熙攘攘人潮擠得像士林夜市似的,聽不清鬧轟轟的吵雜聲,小販拿著大聲公吆喝著招攬生意,窄窄的走道擠的水泄不通,小吃攤座位幾乎坐滿人,大家都不停的吃。

擠在人潮中矮人一截的我從人群中看到小吃招牌,奇怪 ? 怎麼每一攤的每樣東西標價都是10 ? 電視廣告不是說物價樣樣漲嗎 ? 這裡怎麼通通都只賣10 ? 到底是怎麼回事 ? 

燈光明亮的招牌寫的琳瑯滿目,蚵仔煎、蚵仔麵線、碗粿草仔粿、紅豆餅、日本麻糬、關東煮、甜不辣、章魚小丸子、排骨酥、美濃粄條、彰化肉圓、四神湯、米粉炒、浮水魚羹、淡水阿給、新竹貢丸、水果冰、豆花、九份芋圓、珍珠奶茶..,好像台灣觀光區或夜市賣的小吃都在這裡集合大會串,很特別的是每一攤都只賣一樣東西,看的我頭昏眼花。 

我被人潮推擠的不小心坐到一個小攤的椅子上,我都還沒開口,年輕的老闆娘就端來一碗炒花枝,我真的看傻了眼,再看看別人的也是一樣,你知道嗎 ? 超迷你、超可愛的小碗,就像我們扮家家酒遊戲時的玩具碗,湯匙也是小小的,同桌不認識的大哥哥仰頭一口就倒進嘴裡,笑嘻嘻的贊不絕口嚷著 :「好吃,真好吃。」 

我拿起小湯匙盛了小小塊的炒花枝,羹湯酸酸甜甜的口感、花枝滑嫩彈牙,正點,和士林夜市我最愛吃的口味完全相同,三兩下子就把超迷你的小碗炒花枝吃光光。

太好吃了 ! 意猶未盡,生平第一次主動說 :「再來一碗。」 

紮著花頭巾的年輕老闆娘微笑著搖頭 :「每個人只能吃一碗。」 

「阿哈 ! 真奇怪 ? 還有限定每個人只能吃一碗 ? 付錢多買也不可以嗎 ? 」我乖乖的從口袋掏出10元遞給老闆娘,反正小吃的市集搞不好有超過100攤呢 ! 再繼續逛吧 

讓我最快樂的就是無論哪一攤的小吃美食都像玩具似的,精緻可愛的小碗、小盤,好吃的東西也只有一大口而已,簡簡單單就可以吃完,不用像平常吃什麼都一大碗,明明吃不完還要被罵,再好吃也變得沒胃口,搞到後來每次吃飯都要媽媽逼,惡性循環下吃飯對我而言就像苦刑,所以我才會瘦巴巴長不高。 

「芒果冰沙,哇 ! 我的最愛。」我也跟著排隊,才一下子就輪到我,看起來像加油站工讀生的大哥哥熟練的拿來漂亮的寬口迷你玻璃杯,按下像生啤酒形狀的冰筒開關,裝了差不多半杯金黃色的冰沙,再挖小小球的芒果冰淇淋放上面,又舀一湯匙芒果丁點綴一圈,最後放顆櫻桃再淋上煉奶,坐下來看著都有點捨不得吃。 

隔壁座位的女生說 :「不但漂亮也很好吃呢 ! 

看她好像熟門熟路的樣子,所以我就問她 :「妳常來這裡嗎 ? 這地方叫什麼名稱 ? 

三兩口就把可愛的芒果冰沙吃光光,邊舔著湯匙邊回答我 :「我家就住在附近,爸爸媽媽都在種香菇,無聊的時候我就來公園玩,上次在桂花巷的綠色隧道玩的時候,看到陽光穿過樹梢灑在地磚上,我選著跳在有陽光的地磚,然後忽然間像閃光燈那麼樣閃了一下,走出桂花巷的綠色隧道就跑到這邊了,今天是第二次來玩的,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地方叫什麼名稱,那妳是怎來的 ? 

我也吃完比永康街更棒的芒果冰沙,我們各自付了10元,站起來把座位讓給排隊等待的人,擠在人群中繼續剛才的話題 :「我叫小薇,暑假期間從台北來台南外婆家玩的,是小舅帶女朋友來關子嶺約會,我不想做他們的夾心餅乾,自己隨便亂逛走到桂花巷,我在綠色隧道的地磚玩單腳跳格子遊戲,和妳一樣莫名其妙就來到這裡,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 

「我叫陳美鈴,妳知道嗎 ? 聽說我們關子嶺灰黑色泥漿溫泉在全世界非常稀少呢 ! 我家後院有個溫泉源頭,會不斷冒出灰黑色泥漿,所以同學都叫我『泥巴妹』,妳來我家泡溫泉的話我給妳免費優待。」 

只是我不懂,如果泥巴妹天天泡黑色泥漿溫泉,怎麼皮膚還是那麼白 ? 而且同樣也是三年級,怎麼比我高將近一個頭呢 ? 

我們兩個女生彷彿認識許久的好朋友,邊走邊聊不知不覺走出了美食小吃市集,展現在眼前的是又寬又高的梯階,抬頭仰望梯階上,有一棟像故宮博物院的高大雄偉、古色古香建築物,那又是什麼地方 ?

                                   ~ ~ ~ 待  ~ ~ ~

PS : 網友如果有適合的可愛、有趣之夜市美食照片,歡迎提供,感恩啦 !

引用文章小薇的奇幻世界 ~ 放暑假 去外婆家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

   入口通關秘笈         泥巴妹家後院溫泉源頭         泥巴妹的家

                       

                                  奇幻世界的美食小吃街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020301
 引用者清單(1)  
2008/07/13 07:27 【Yesterday once more】 小薇的奇幻世界 ~ 奇幻世界的夏令營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有有
2008/07/08 09:50
我也排隊了
吃了排骨酥﹑美濃板條﹑炒花枝﹑淡水阿給﹑芋圓…
超好吃﹐超過癮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7-08 15:00 回覆:

是啊 ! 一般夜市小吃頂多吃2家就飽了.如果減少份量降低售價.就可以多吃幾種不同口味.多重享受.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
2008/07/08 08:46

沒看到可愛的小碗。

十元?啊~我也想去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7-08 15:03 回覆:
如果網友家裡有小朋友的玩具餐具.拜託PO照片來湊熱鬧啊 !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耶~~
2008/07/08 08:01

好耶~~

為何只有一張??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7-08 15:02 回覆:
我說 stec 啊 ! 這烤雞可不是迷你版的.很大隻呢 ! 你一個人吃不完的啦 !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甕仔雞
2008/07/07 17:28
甕仔雞呢?  怎麼千呼萬喚不出來???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7-07 18:21 回覆:

來了 ! 來了 ! 限時快遞大茶壺甕仔雞.請笑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