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股鹽山 不沉之海
2008/08/31 11:52:56瀏覽2628|回應0|推薦45

.

小薇的奇幻世界七股鹽山 不沉之海         

耀眼的白,一座龐然大物、白色的鹽山矗立面前,整座用鹽堆積起來差不多有4層樓高雄壯威武的鹽山,全台灣獨一無二,我覺得形狀有些像埃及金字塔。 

三百多年前,台灣最早的鹽田就在台南鹽埕地區,靠鹽工作的人最多的時候有一萬多人,曬鹽的工作已經成為昨日黃花之歷史,近年來隨著觀光業蓬勃發展,逐漸轉型走向觀光業,也開發出鹽的新產品增加附加價值 : 健康低鈉鹽、健康美味鹽、健康沐浴鹽、台鹽鹹性牙膏、鹽皂、藻皂、養生藻錠、晶鹽洗面乳、晶鹽沐浴乳、藻醬油。 

本地的鹽田許久前就停產了,聽說目前鹽山的鹽是從澳洲進口,不是本地產的,這我們就不是很清楚。  

我們順著階梯一口氣爬上鹽山山頂,雖然氣喘噓噓,還是頗為得意,附近還有一塊塊僅供參考的棋盤式鹽田,極目遠眺還看得到台灣海峽,豔陽下波光粼粼,海天相連,一波波海浪前撲後繼打在沙灘,坐下來伸出手指沾了沾鹽巴,唉喲 ! 真的好鹹 

遮陽帽顯然抵擋不住強烈的陽光,乾脆把帽子當滑板,從鹽山山頂直接滑下,真暢快 ! 特別解釋 : 這是奇幻世界有申請專利,一般人是嚴格禁止,除非你加入奇幻世界夏令營才可以擁有的特權。 

旁邊商店街的大哥哥看我們穿著奇幻世界T恤,免費送我們七股鹽山的名產 : 核桃蛋黃鹹冰棒,太好吃了,絕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棒,不吃保證你會後悔。

據了解不沉之海鹽的濃度比普通海水高上5倍以上,浮力比死海還強,居然還有人故意在游泳池裡看著報紙 

我們在更衣室換上游泳衣並套上泳帽,先學人家做個暖身操,我和泥巴妹都是旱鴨子,心裡總還是毛毛的,泥巴妹問我 :「真的不會沉下去嗎 ?  

「怕什麼 ? 既來之則安之,妳看那位媽媽也放手讓小娃娃自己玩。」我們總不至於連小娃娃都不如吧 ! 

鼓起勇氣『噗~通』一聲跳進號稱不沉之海的游泳池,真的,整個人自然而然飄浮在水面,然後我們開始比賽游泳,雖然什麼招式都不會,狗爬式總不需要人教吧,看看旁人輕鬆自如,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亂七八糟式…..,隨心所欲自行發揮,玩累了就全身放鬆飄浮水面。 

「媽咪~媽咪,妳在哪裡 ?」旁邊一個小弟弟找不到媽媽,急的哇哇大叫。 

我把他帶到池邊,陪他等媽媽,看他淚眼盈眶,只好一直哄他 :「你媽媽可能去買冰棒給你吃,馬上就會回來的,別哭、別哭,小弟弟最勇敢了 ! 小弟弟叫什麼名字 ? 

小弟弟哽咽著說 :「我叫弟弟。」連話都講不清,真頭大。 

等了半天還不見他媽媽,於是牽著小弟弟去服務台廣播 :「有一位約3歲穿藍色游泳褲的小朋友,叫作弟弟找不到媽媽,請他媽媽趕快來服務台認領。」

小弟弟看到許多人圍著他,可能害怕吧,開始號淘大哭,哭到聲嘶力竭,給他冰棒也不吃,我只好抱著他輕拍,又廣播了兩次終於看到他媽媽跑來,她一直鞠躬說對不起,原來她以為她老公陪著兒子,而她老公卻糊里糊塗誤以為太太陪著兒子,陰錯陽差的誤會,幸好沒發生異外只是虛驚一場,而我日行一善,感覺真開心。

                                             ~ ~ ~   ~ ~ ~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放暑假 去外婆家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桂花巷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奇幻世界的夏令營 

引用文章 小學生也可以打工 ? 

引用文章 混入神明國度

引用文章 奇幻世界探險

以下照片網路轉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177577
 引用者清單(1)  
2008/10/01 08:30 【Yesterday once more】 哈哈 我得到獎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