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入神明國度
2008/07/31 01:02:54瀏覽820|回應1|推薦54

 小薇的奇幻世界 混入神明國度         

早上睜開眼睛就看到床鋪旁邊小桌,我的小熊玩偶壓著那張紙,上面寫著 :「上午10:00到碧雲寺,站在觀世音菩薩旁邊,一手拿楊柳枝,一手拿淨瓶,把甘露水滴灑向拜拜的信眾。」泥巴妹的則是大仙寺。 

「蝦米 ? 我變成小仙女喔 !」一套折疊整齊的古代服裝就在枕頭旁邊,怎麼剛起床都沒注意到 ? 我和泥巴妹七手八腳的互相幫對方穿上色彩柔美的絲綢古代服裝,繫上繡花的寬腰帶,又把我平常梳成兩條馬尾辮子盤成兩個髮髻,桌上盒子裡兩條珍珠鍊子套上去剛剛好,照照鏡子,真不敢相信鏡中的古代美女竟是我自己 ? 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真的被自己的美麗嚇倒了,晚上一定要傳照片給爸爸媽媽看,他們一定沒想到自己的女兒這麼漂亮。 

泥巴妹也是,變的我簡直不敢相信,聽說中國古代有四大美女,會有我們這麼美嗎 ? 北極熊玩偶在摧了 :「快10點了,該準備去廟裡了,總不能讓觀世音菩薩等妳們吧 ! 

說的也是,隨手把我的小熊玩偶塞在口袋裡,還聽到牠說 :「出了門左轉走到底。」 

剛要邁開腳跑卻發現我們穿的長群還真不方便,好在女生宿舍走廊都沒人,拉起裙子往前衝,跑到底推開側門,金璧輝煌的碧雲寺和大仙寺就在眼前,「碧雲寺和大仙寺怎麼會併排在一起 ? 平常我媽媽帶我去拜拜,兩座寺廟相距開車都要十幾分鐘呢 ! 

泥巴妹是關子嶺土生土長的在地人,應該不會搞錯,我想到 :「妳忘了我們是在奇幻世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或許全台南的風景區都集中在一起了呢 ! 

再奇怪的事都不會讓我們大驚小怪了,我們各自往今天要打工的寺廟跑,唉喲真糟糕,腳上穿的是涼鞋,忘記換繡花鞋了,當然不好意思再拉高裙子奔跑,只好假裝淑女般的斯文走過廣場,許多人盯著我看,我還必須保持微笑,好糗。 

剛踏入廟裡,應該是高級班的大哥哥身穿藍色長袍,馬上帶我到全身金光閃閃、莊嚴肅穆的觀世音菩薩旁邊站立,把楊柳枝和淨瓶遞給我,並告訴我 :「等跪拜的善男信女拜完站起來時,把甘露水滴灑向拜拜的信眾賜予平安。」 

老實講,我並不清楚觀世音菩薩是真的 ? 還是像我們一樣客串的 ? 千里眼和順風耳還向我做鬼臉呢。 

三三兩兩的遊客入廟拜拜,我也輕輕鬆鬆的灑下甘露,沒多久廣場停了幾部遊覽車,人群一下子湧進來,害我手忙腳亂,幸虧無論遠近,只要我楊柳枝點向誰,甘露水滴就會正巧灑在他頭上,大人還好,有的小朋友亂跑,我怕灑不到,但是我又不能追著他們跑啊 ! 說也奇怪,灑了那麼久,淨瓶裡的甘露水就都還有。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了,廟門口走進一個和我同樣穿古裝服飾的女生,就知道她是來接我的班,把楊柳枝和淨瓶交給她並解說後,向觀世音菩薩鞠個躬說Bye~Bye踏出廟門。 

泥巴妹已經在廣場等我,我們正討論等下換了衣服要去哪裡吃午餐,忽然有個小妹妹要求和仙女姐姐合照,我們就是客串的仙女姐姐,當然不好意思拒絕,結果越來越多遊客等著和我們合照,媽媽咪呀 ! 我們成了大明星了耶 ! 還必須保持微笑,一個接一個照個沒停,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聽到自己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再也受不了,說聲 :「對不起。」不顧形象拉起裙子往女生宿舍跑。 

泥巴妹邊跑邊說 :「等跑回女生宿舍換好衣服再來吃午餐,我早就餓扁了。」 

說的也是,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填飽肚子再說,馬上急轉彎回頭跑向美食小吃街,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香蕉船,我們才一坐下看起來應該是中級班的大姐姐就送上兩客縮小版的香蕉船,南洋的迷你香蕉只比我的大拇指胖一點,上面三球冰淇淋 : 草莓、巧克力、香草,好多香甜的鮮奶油,還有一顆櫻桃,這樣子的午餐太過癮了 ! 可惜每人只能吃一客,要不然我起碼可以吃好幾客吧 ! 

我們正當大快朵頤之刻,耳邊傳來小朋友的聲音 :「媽咪,仙女也愛吃冰淇淋嗎 ? 

趕緊收斂裝淑女斯文狀,以免破壞小朋友心幕中的小仙女形象,抬頭看到泥巴妹嘴角滿是白色鮮奶油,太爆笑了 ! 

晚上躺在床上,回想起早上作觀世音菩薩的助理小仙女,真的很好玩,和泥巴妹哈哈大笑,聽中級班的大哥哥說他下次想申請想去關廟鄉的山西宮,我看他八成是想偷騎關公的赤兔馬吧。            

                                    ~ ~ ~   ~ ~ ~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放暑假 去外婆家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桂花巷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奇幻世界的夏令營 

引用文章 小學生也可以打工 ? 

             大仙寺                   碧雲寺                    水火同源

                

                                       關廟鄉 山西宮

                

                               網路下載中國古典美女照片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093984
 引用者清單(1)  
2008/08/11 14:33 【Yesterday once more】 奇幻世界探險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0 11:29
美女不怎麼美
但是衣服都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