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世界探險
2008/08/11 14:33:40瀏覽759|回應1|推薦59

 小薇的奇幻世界奇幻世界探險                                    

今天早上雖然沒人叫我起床,也沒有鬧鐘響,但是很自然而然的自己就醒過

來,每天睜開眼都有許多驚喜和快樂等著我,每天都像在探險,簡直是迫不

及待的想早些起床呢 

這在以前是很難以想像的,想到以前每天早上起床都是很痛苦,鬧鐘響了就

伸手按下,非得等到媽媽三催四請,最後早餐沒吃完就匆匆忙忙趕著上學,

老是丟三落四,總是惹得媽媽生氣,想想真不好意思,不過,如果上學也像

奇幻世界這麼有趣,有誰還須要人家催促呢 ? 

起床第一個動作就是伸手到床鋪旁邊小桌上,看看我的小熊玩偶壓著那張

紙,今天上面寫著 :「下午3:00烏樹林擔任五分車第一車箱的隨車導遊

。」

我捏了一下小熊玩偶問它 :烏樹林擔任五分車的隨車導遊小姐是什麼意思 ?

我從來都沒去過,怎麼介紹啊 ? 

「開電腦看看啊 !」小熊玩偶說的對,我怎麼沒想到 ? 泥巴妹也站在我旁邊

一起看電腦,她是第二車箱的隨車導遊小姐 

開了電腦,我們同時說 :「請給我們五分車的隨車導遊小姐工作資料。」 

『咻~~』從電腦上飛出兩張說明書,簡單明確,鬆了口氣,隨手放進口袋

裡,還要等到下午3:00才需要去打工,那我們今天做什麼好呢 

「對了 ! 挑個有趣的地方玩吧 ! 來到奇幻世界好幾天了,都還搞不清楚奇

幻世界到底有多大,泥巴妹,我們一起去探險好嗎 ? 

泥巴妹點點頭並隨手按了她的北極熊玩偶 :「奇幻世界有什麼驚險刺激又好

玩的地方 ? 

「我是泥巴妹在奇幻世界的守護神,遇到困難時幫助妳的,妳的問題不屬於

我的範圍。」北極熊玩偶看我們失望的表情,聳聳肩繼續說 :「不過我可以

透露一點,妳們從台南入口進入,在奇幻世界初級班的範圍就台南縣市風景

旅遊區為主,妳們不妨查電腦看看。」 

原來如此喔 ! 我馬上問電腦 :「初級班的奇幻世界有哪裡是其他地方少見而

且驚險刺激又好玩的 ? 

電腦秀出符合要求的兩排字 (1)關子嶺泥漿溫泉。(2)七股鹽山不沉之海 

泥巴妹嚷著 :「我家後院就有泥漿溫泉了才不稀罕,當然是去七股鹽山不沉

之海。」電腦又飛出一張探險路線圖。 

我們正準備出門,北極熊玩偶提醒 :「游泳衣和浴巾在衣櫥裡的小背包。」

我們把自動縮小的玩偶掛在腰際,揹上奇幻世界的小背包開心的出門探險。

先找出探險路線圖上我們所在的女生宿舍12號房間位置,照著箭頭方向指

示。 

第一關:找出穿衣鏡通關秘訣。 

在房間裡我們天天照的鏡子,就只是一片掛在牆壁上普普通通的長方型鏡子

而已,從來都沒想到會是一個秘密通道的門,我們兩個人看了半天,東摸

摸、西按按都無動於衷,鏡子黏在牆上也扳不開,我隨口亂講 :「芝麻開

門」、「魔鏡魔鏡你最漂亮,請開門」、「阿里巴巴開門」、「奇幻世界開

門」..,毫無反應不動如山。 

泥巴妹急得哇哇大叫直跳腳,萬萬沒想到她這一跳,鏡子居然縮進牆壁裡,

一條昏暗模糊的長長走廊出現,想當初我們就是在嶺頂公園裡的桂花巷蹦蹦

跳跳,才會在無意間進入奇幻世界的啊 ! 

我們趕緊跨進走廊慢慢往前走,糟糕 ! 來到交叉的十字路口,該走哪個方向

? 拿出探險地圖研究,上面標示著 : 

第二關:自己動腦選擇方向。 

站在十字路口,直線前進 ? 左轉 ? 右轉 ? 我們該如何選擇 ? 再看看探險

地圖,只有從女生宿舍出來到這裡就沒了。

「這算是什麼探險地圖嘛 ! 什麼都沒有,怎麼找 ? 」我忍不住發嘮騷,有

點悶熱,我無聊的拿著地圖當扇子煽風順口問 :「可不可以問小熊玩偶 ? 

「不行,我是小薇在奇幻世界的守護神,只有在遇到困難時幫助妳的,妳的

闖關問題必須靠自己解決,我不能幫妳作弊。」什麼跟什麼嘛 !真是的 !

退兩難。 

忽然間小熊玩偶的眼睛像手電筒的光芒,照向被我當扇子的地圖,原來探險

地圖的背面還有另一幅地圖,仔細看看是台南縣地圖,先找出目前我們所在

: 關子嶺,然後再找七股鹽山的位置,我和泥巴妹討論研究的結果,決定

左轉。 

小熊玩偶和北極熊玩偶都點頭微笑,這應該算是默認我們的選擇正確,果真

沒多久就到達七股鹽山大門 

第三關:請回答為什麼叫做不沉之海 

「這個我知道,我聽小舅說過,有個地方叫『死海』,海水裡的含鹽量特別

高,就算不會游泳的人,只要躺下去就自然而然的浮在水面上。」 

泥巴妹也搶著說 :七股鹽山的不沉之海SPA健身池鹽的含量比死海更多,這

就是好玩又有趣的地方。」 

『叮~噹』一聲,兩扇大門自動縮回牆壁裡,原本昏暗的走廊豁然開朗,陽光

耀眼,嘻嘻哈哈的快樂聲音傳來。

哇喔 ! 萬歲 ! 闖關成功,不沉之海,我們來了 ! 

                                    ~ ~ ~   ~ ~ ~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放暑假 去外婆家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桂花巷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引用文章 小薇的奇幻世界 ~ 奇幻世界的夏令營 

引用文章 小學生也可以打工 ? 

引用文章 混入神明國度

以下照片網路轉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122123
 引用者清單(1)  
2008/08/31 11:52 【Yesterday once more】 七股鹽山 不沉之海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鹹冰棒
2008/08/30 23:41
小樹去年也來過七股鹽山,覺得那裡的景致很有特色,而且販售的鹹冰棒很好吃喔!吃過之後回味不已啊!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