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暑假 去外婆家
2008/07/03 17:07:23瀏覽1419|回應0|推薦48

   小薇的奇幻世界 ~ 放暑假 去外婆家

怎麼會想到寫這個故事 ? 源起於在二太太的部落格,看到她兩位天真活潑的女兒,回想我的孩子在他們還小的時候,每天晚上在他們睡前都要講個床前故事,古今中外的童話故事講完了,就開始天馬行空的自己編,故事內容路線偶爾也穿插孩子意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在小女兒都30歲了,最近將帶著新婚夫婿從瑞士回國探親,有了電腦的助力,我可以再編故事了,或許以後等有了外孫,我這外婆又可以繼續講床前故事哄娃娃了。 

我以小薇為主角,從乏善可陳的現代都市生活,異想天開的進入奇幻世界穿插日常生活小知識或趣聞,歡迎各位網友共襄盛舉提供意見,天馬行空也可以讓我溶入故事中,或許會變得很好玩喔 

目前已寫了幾篇,陸續增加中 :

 1) 放暑假 去外婆家                      

 2)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                  

 3) 桂花巷 ? 這是哪裡 ? 我在作夢嗎 ?     

 4) 奇幻世界的夏令營

 5) 小學生也可以打工 ?

 6) 混入神明的世界.

.

 7) 奇幻世界探險

 8) 七股鹽山 不沉之海

 9) 烏樹林五分車的導遊小姐

.

10) 哈哈 我得到獎品了

.

11) 頑皮世界 動物的秘密

>>>>>>>>>>>>>>>>>>>>>>>>>>>>>>>>>>>>>>>>>>>>>>>>>>>>>>>>>>>

放暑假 去外婆家 

好熱,至少有35度,一出校門口,先衝往7-11買飲料,冰冰涼涼的可口可樂大口大口猛灌,把鐵罐貼上臉頰,真舒服啊 ! 同學一個個被他們的媽媽用機車載走,連導護老師也帶著六年級糾察隊回辦公室,沒一會兒鬧轟轟的校門口就恢復平靜,我自己一個人慢慢走回家。 

終於放暑假了,用脖子上掛的鑰匙打開雙層鐵門,書包、裝運動服的提袋丟在沙發,空蕩蕩的家裡只有我,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小薇,今年10歲,就讀台北市中山國小三年級,爸爸、媽媽都在上班,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孩子,不像其他同學家總有兄弟姐妹,基本上是很無聊的,我的食量小吃東西又很慢,媽媽常說小麻雀吃的都還比我多,爸爸笑我說瘦的像依索比亞公主,全班我是倒數第二矮。

打開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沒有好看的節目,新聞看不懂那些穿西裝的大人為什麼整天吵吵鬧鬧,連續劇老是哭哭啼啼,卡通影片重播又重播,又是賣東西的廣告,好不容易盼望的暑假就這樣子無聊嗎 ? 

開冰箱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媽媽塞的亂七八糟,有的盤子湯汁流出來,芒果變的黑黑,冰箱的味道好奇怪,算了 !

離暑期班開課還有一個星期,我每天都要自己一個人守在家裡嗎 ? 還是去參加安親班 ? 我討厭班上男生拉我的辮子,也不喜歡和女生討論連續劇,更討厭他們給我取的綽號『真假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對了 ! 外婆最疼我,打電話給外婆 :「外婆妳好,我是小薇啦 !

「小薇啊 ! 吃飽了沒 ?」聽到外婆柔柔的聲音,心情就開朗了些。 

「外婆我跟妳說,我們從今天開始放暑假,爸爸、媽媽都還要上班,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好無聊,冰箱也沒有東西可以吃。」

「要不妳和媽媽講,暑假來外婆家住,外婆每天煮好吃的東西給妳吃好不好 ? 

「真的嗎 ! 哇喔 ! 好棒 ! 我可以搭高鐵,可是到台南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外婆家。」 

「小薇啊 ! 決定好搭幾點的班車,我會叫妳小舅去火車站接妳。」 

我在背包塞了幾件衣服,從豬公撲滿裡挖出過年存的紅包,套上涼鞋就衝往公車站,到了台北火車站,東看看西看看,我找了一位戴眼鏡的阿姨幫我在自動售票機按鍵買了車票。 

上了火車找到座位,拿手機打了兩通電話,先打給媽媽 :「媽咪….。」 

「小薇,我不是跟妳說過上班時間盡量別打電話給我,我現在忙得不可開交....。」我還沒講話媽媽就很不高興的罵起來,每次都這樣,連聽都不聽就先罵人,我掛斷電話後另外打給外婆。 

「外婆,我現在從台北搭高鐵到台南,大約 XX分會到,妳要叫小舅來火車站接我喔。」我最喜歡小舅了,記得讀小學以前我都一直住台南外婆家,小舅都叫我『愛撒嬌的小猴子』,我都要又高又瘦的小舅站得直挺挺,像棵大樹讓我爬,然後抱著我轉圈圈,轉著轉著好像空中飛人。 

「蝦米 ? 阿妳現在就來喔 ! 跟妳媽媽講好了嗎 ? 小舅去找他女朋友,現在不在家耶 !」外婆接到電話大吃一驚,匆匆忙忙連絡小舅。 

                                   ~ ~ ~   ~ ~ ~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7 . 07 / 07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010063
 引用者清單(1)  
2008/07/05 15:07 【Yesterday once more】 小薇的奇幻世界 ~ 關子嶺甕仔雞 鋼管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