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叔老了
2011/12/26 02:37:34瀏覽549|回應0|推薦8
叔老了

我一直認為叔是這個國家不重視職業教育、專業證照的受害者。工專畢業,拿到了所有可拿到的證照,再加上勤奮好學,早在電腦還跑磁帶的時代就自修電腦,技術底子夠硬夠強,、、、但現在,還僅是個班長而已。



那天他女兒結婚,許多同事都惋惜他做了二十幾年的班長。有個長者更不平的嚷嚷,「他比那些台大電機的還厲害,那些人只會寫報告,但壞了什麼,還不都是他修的、、、」我相信長者說的,那些技術不太行的後輩,只要有大學、研究所學歷,很快就能爬到叔的頭上去。而技術、工匠的底蘊,因此也一直生不了根。

但幸喜人生不只有工作,還有愛情、家庭、親子等學分,女兒結婚,起碼代表這些學分叔都有修到、且甚至都修完了,it’s done,是該高興的。

女兒婚禮上,我突然發現叔老了。人老了,些許遺憾難免。但過往無論,未來還長,我祝願叔將來能擁有更多更多、、、

當然,也包含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596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