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划輕艇
2006/06/30 11:51:04瀏覽2105|回應1|推薦14

日月潭划輕艇

在月潭深處,環潭公路剛過了隧道,路旁還有一明潭隧道,鑽進了隧道裡,會發現別有洞天,這裡有國家級的輕艇培訓中心,你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選手,正在湖裡練習小小大大的不同輕艇。

划輕艇與划一般船有何不同?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輕艇輕,槳輕輕一帶,艇就過動兒似的跑了老遠。

且輕艇是敏感的,在方向的操控上需要更多的技巧,選手用的獨木舟輕艇,偏細的流線造型,更是身體一乏平衡便會翻船,小選手們有時不小心翻船了,在水中無法自己上船,只好拉著船游回岸邊再重新開始。

我不會游泳,也不曾划船,對水甚至是很恐懼的。但李教練給了我一艘輕艇,說是休閒用的很安全,很疑懼的坐上,趁李教練還在旁邊時,故意用力的在船上扭腰擺臀,我的如意算盤是只要船稍有不穩,就趁勢下船,但無論我怎麼擺動,船就是安穩著。

嘿!我膽性漸大了,便往湖心划去。嚇!不划輕艇,不知划輕艇之樂!小輕槳只在綠光的水面輕打個小圓縠,小輕艇就歡天喜地的向左向右向前衝去,湖上輕風甜爽,湖上的勝景較諸湖邊更有佳致,即便還不擅操舟,我已得任它東西南北方之樂,等到世同再點撥稍得操舟抉竅後,我要它東,它不敢往西,我令它西,它也只認夕陽的方向,我有些得意了,更倡言往光華島划去……

陸放翁曾說:暖日宜乘轎,春風當快馬。划輕艇後,我私自以為夏陽也只合輕艇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33237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08/10/13 06:04
看不見嘍!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