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龍橋(南投仁愛)
2006/06/26 11:44:03瀏覽2376|回應1|推薦7

雲龍橋

在霧社往廬山溫泉的路上,有座亮麗的大紅橋橫跨在山谷間,行此的遊人,大多驅車逕往廬山溫泉,少有人逗留。假日時,橋頭會有當地的居民擺攤賣些野菜、山果,也有人停車下來詢價,在詢價的同時,可能會發現攤後有塊石碑,那是紀念霧社事件的。還有時,有些人也會上橋走走,才發現這橋原來是建在這麼個山高谷深的地方!但如果,只這樣便離橋而去,真有點可惜了!

聽說雲龍橋下臨的谷深,是全東南亞之最的。橋面與谷底的距離有97公尺深,約有近卅層樓高。從橋上往下看,不覺得頂高,我甚至懷疑所謂全東南亞之最的真實性,但吐口口水下去,只見它飄呀飄的,沒有個二十來秒掉不進下面的溪裡,又不由得你不信。憑欄遠眺,旁邊山壁鬼斧劈就般的險惡壯闊,光這在「大亞百貨」頂樓吐口水的樂趣,及「雲龍山壁來天地」的壯美,就很值得你下車走走(我個人覺得比廬山溫泉值得多了)。

還不只如此,在廬山溫泉那頭的橋頭邊,往旁邊的蘆花叢裡鑽一下,你可以發現一條下橋下的小路,如果你不懼高,在小路下,你可以找到攀下橋的鐵梯,鐵梯下自有片天地。如果你對探洞感興趣,小路盡頭再往上爬,你可以找到舊橋的隧道,隧道口有些小動物的排遺,天知道裡頭住著什麼東西!

那天,我們只往橋下走。鐵階梯先向下下了幾層樓高,再像在彩虹上行走似的攀爬上橋,我的朋友躡手躡腳的往虹彩的頂端走。他們坐在彩虹上,背景是灰灰的雲天高高,遠看他們的姿態,既豪邁又透著拘謹。

換我來到了彩虹上,勉強擠出了笑容,少了柵欄的護持,再沒有往下欣賞口水飄飄的雅興,實際上我是目不斜視的,用力的抓著鐵把,也不算是穩坐著,因為車子路過橋時,橋也會跟著上下震動著,大車大震,小車小震。嘿!人何苦沒事跟自己過不去呢?

只為了橋下這不同的風景吧!所謂的「風景不殊,正只有山河之異!」不到橋下,不算真認識了雲龍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326928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26 12:15
佩服,竟然敢爬上去。要是我應該軟腳走不動了,真恐怖呀。這座樓是以前就有的嗎?好幾年前也去過廬山,但可能年代久遠,所以不記得有這座橋。看了文才知道,原來這座橋谷深這麼深呢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