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不出問題徵結點的挫敗!
2010/06/16 10:27:15瀏覽897|回應1|推薦3

6/15眾人期待的第一次申請入學放榜,歷經昨天中午的審查會議後榜單就已經底定了!只是依中投區申請委員會的規定這不到6/15日十一點是不可以放榜的。

我當然在昨天就把該做的部份都已經準備就緒,包括今天要去水里送榜單和各校的錄取結果通知、今天放榜要公告的pdf檔,均一一準妥,連辦公室各位同仁桌上都放了一張最低錄取結果說明,以便應付今天早上可能爆炸的查詢來電。

一切感覺順利的可怕!但總覺得該考慮的應該都考慮了!以我自己有限的思慮再也無法去想說還有哪裡有出紕漏的可能。

但是沒有到榜單貼出去的一刻,我真的沒有那種保證沒問題的自信!

心總是懸在半空中。

放榜後一小一小時的過去!這時間是一種煎熬,但若沒有問題,也是成功圓滿前的一種考驗。

只是,為什麼預期到的問題還是發生了!

首先是一些好解決的小事,就是到水里商工領錄取結果的國中端說沒有收到通知錄取結果的大信封。

我趕緊確定一下,這信封及成績單的印製檔我都還特地留著,就是為了預防這種事情發生時好釐清問題出在哪裡。確定成績單、信封都有。那一定又是在分發現場放錯了學校了!

好!我回答著!告知對方馬上 限時掛號補寄過去!

二是特殊專長的抽件,就算再三的叮嚀,要求要再三確定,但今年還是會出現這已預知紕漏,竟然又漏掉了一位報特殊專長的學生,這沒有錄取就算了!

偏偏發生這種事的都是遇到要加額錄取的。

這種情況其實事前均已預知,我也在收件時採用了雙審核機制逐一確定,現在還是發生了原本就預期和預防的事,我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邏輯思考出了問題,找不出問題發生的最重要徵結點。

用了不對的方法來解決已預知的問題。策略無效!

最後一件事是今年最糗的事,就是特殊專長類的錄取竟然把兩個學生給標示錯誤了!

要命!真蠢!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了!又怎麼會發現呢?

這種事就是放榜後要提心吊膽的事,接到這種電話真是心理打寒顫,我看榜單上有我的名字,為什麼錄取通知單上面寫不錄取。

這就放錯榜的惡夢!

我趕緊確認,果然是自己將各專長評分錄取後的名單,加註於總作業檔時,一時疏忽就將兩個學生標示相反了!

好在網路上的榜單及相關資料也都正確!至少心中稍微踏實了一點!

但另一個沒錄取卻標記錄取的,可怎麼處理好,確定是某所國中。

我忽然想到早上某所國中打電話來說,沒有拿到他們學校的信封資料袋,早上回覆說再寄一次!

現在下午四點半了!我想到重新寄出的信封好像還在總務處文書組,趕緊打電話確認,總算在門口攔截到!趕緊做了抽換!怎麼事情就是這麼的剛剛好!

早上某國中說沒收到信封!下午發現標示錯誤的也是某國中!竟也這麼剛好在在學校寄信前一刻即時修正,問題看似解決了!

只是那明明早上有送出的國中信封袋可跑哪去了!

我趕緊打個電話到國中把事情稍做說明,請他們以今天限掛寄出的信件為準。

看這過程一切似忽冥冥之中註定發生,但又有老天爺保佑!大事化小!希望是這樣子!

這種震撼實在令人無法再承擔一次。

這個端午佳節,心中總是提心吊膽的,七上八下的不安妥。

總覺得這事沒有一個擔保,怪也只能怪自己的愚昧!

報到前這一段時間心中的煎熬或許是對自己應有的懲罰吧!

接著我趕緊把寄給註冊組的檔案修正再寄一次過去。

可惜永裕已經回家了。

阿門!老天爺!佛陀!真主!保佑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4134119

 回應文章

小花
好累
2010/06/17 10:06

哇塞原來試務組長不是那麼好當!工作好多

貼錯榜單真的還蠻尷尬的...

stone加油啊~

東事長(stone2juxxuux) 於 2010-06-17 22:29 回覆:

公告的榜單沒有錯!

是學生成績通知單上竟然誤值了!

我真是又羞愧又難過!

謝謝你的關心!和加油!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