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豐盛的文字饗宴--潘朵拉處方
2010/05/24 21:43:34瀏覽584|回應0|推薦5

宥宥星期二說這一本書看不太懂

我相說這麼聰明的小孩們怎們會有看不太懂得書呢!?

原來是之前想看卻沒看的潘多拉處方

剛好就是這種緣份  激起我看的興趣!

雖然答應兩天看完它!

但還是用了三天的時間!

故事性還蠻完整的!

整體鋪陳流暢又帶有懸疑!

確實有那麼一點欲罷不能的感覺

本書的架構亦屬於現在流行的編號式陳述法或可稱為情節跳躍式的鋪陳技巧

我慢慢的喜歡這樣的編排

因為看書時有很明確往前進的感覺  從1.2.3.4.....

還有可以很輕易的為自己找到中場休息的時間,

因為現在的我

若要一口氣看完整本書,大概沒有那種奢華的時段

看書變成為墊空檔的排遣

書的人物形式跟達文西的密碼系列小說的感覺非常雷同

一位充滿專業知識的專家學者或教授和一位身份不凡的女性

為了解決或尋找一個秘密 歷經各種困難的挑戰

當然不可必免得是還要有邪惡的一方

看完這本書讓我對所謂的醫學報告 產生比以往更大的懷疑

忽然想到

這去年底的喧騰一時的H1N1 究竟是真有其是

還是這些藥廠生意促銷手法

書中提到一個不可揭露的醫學秘密檔案

我想

在網路充斥生活且便利可得的年代,還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擋人類對訊息的渴望

要阻止人類對訊息的傳遞或接收太難了!?

這個秘密的潘朵拉盒子,若出現了,被打開將是無法逃避的宿命,

只是對訊息充斥而盲目的普遍百姓而言,打開了,又如何!?

你知道書中所提得

杏仁萃取物 苦杏仁苷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這是小說虛構還是真實的呢?

網路上這樣的神秘治療物質應該也不少吧!?

我們是否也被灌輸的對任何事要半信半疑呢!?

..................

我想或許是因為年齡吧!

書中確實有太多是環繞著甘迺迪貝暗殺的年代前後的重要事件,或許太多專有名詞,造成閱讀上得困難!

不過 我覺得還剛剛好

又因為這樣的一個緣份,所以我又多看了一本書!頗有收穫!

也度過三天充實的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4054308